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女孩兒

女孩兒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pp958

女孩兒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女孩兒,19歲,來自河北張家口市的一個小鄉村。臉蛋上有類似高原紅的顏色,大眼睛總是閃爍着迷茫的光,時時低垂着睫毛,一副小家碧玉的害羞模樣。身上有農村特有的味道,那是與生俱來的,像標籤一樣永遠貼在她的氣味里。每天默默的工作吃飯睡覺把她禁錮在只有她自己的世界里,與世無爭。

  ??女孩兒,小小年紀就要出來獨自闖蕩陌生的城市。在這個充滿荊棘和風浪的地方,憑着微薄的技能義無反顧地赤膊上陣,她的勇氣和執著令我心生感動。京城縱然聲色光影,但讓她仍心心念念的還是那個有着常年不融化的雪山和山澗溪流的人間天堂,那是她的家鄉。一到周末就有想回家的衝動,卻又顧及到兩天的時間太倉促,來回奔波舟車勞頓費力傷神,只有作罷,可苦了和她走得比較近的人,要忍受耳邊的絮叨“我好想回家。你去我們那裡看看吧,在那裡什麼疲憊都會消失,真的。”話不多,一開口就是這幾句,剛開始我總是被她說的心馳神往,想和她一起回去,去看看那純粹如夢幻的山山水水和北方獨有的熱炕頭,現在我只想趕快去了,好讓她早點結束這無休止的神經轟炸。好一個熱情好客兼強烈戀家的女子!

  ??女孩兒,總愛用一種寂寞的眼神看着你的眼睛,想讀懂這個世界和這形形色色的人群,卻不得不迷茫。她沒辦法那麼快地融入這個複雜的社會,就把所有的事情都放在心裡,害怕不熟悉的人把她看穿,害怕遇到讓她難以應付的人和事,那會讓她無處遁形手足無措。這樣一個單純孤絕的女孩兒,怎能讓人不為她牽挂,她又該怎麼來面對這個超出她想象的世界,亦或逃離。

  ??女孩兒,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城市,她只是天邊的一顆星星,閃爍着的微弱光芒無法比擬令人眼花繚亂的霓虹,卻竭盡全力,綻放。

  本文作者:岸-上-的-魚

您正在瀏覽: 女孩兒
網友評論
女孩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