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感動音樂

感動音樂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感動音樂 標籤:感動中國

  ??曾幾度拒絕走近音樂,找的理由便是拒絕感動。其實,現在想來,那是因為自己太容易感動了,所以才這樣逃避。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就漸漸地迷戀上了音樂。

  ??生活的忙碌與人們的漠然使心底早已結了一層厚厚的繭子,不願輕易感動,也不敢輕易去感動!在那層堅硬的外殼下,包裹的卻是一片脆弱的柔軟!就如河蚌一樣,為了避免被傷害,才不得不背起那沉重的殼!

  ??累了,疲憊了,煩了,寂寞了,便悄然來到這音樂的小屋。讓悠揚如水的音樂潛入空明的心底,剎那間凝固了所有浮華的思維。潮濕的陰翳潤濕了浮躁的塵埃,洗去了一路的疲憊,我靜靜的守望着這份空寂,讓喧囂的心靈空間清澈透明。我試圖為自己建一個溫馨明朗的小屋,在這裡就可以盡情的放飛自己的情感。讓心靈駕馭遠行的帆船,依浮云為鄰,依山風為伴,停駐在我的心魄。

  ??一路走來,讓自己飄蕩在閑雲野鶴的山澗,採擷一份遺失了的記憶;踏過碾壓的足跡,與悠緩飄渺的風景相約,然後棲息在心靈安靜的莊園。任這種嚮往綿延天涯,任悠遠的感覺收斂在這無紛擾的世界。然後把自己系在沒有邊界的淡泊谷里,任思想墮落,墮落到無法懷戀喧囂的世俗,心靈不再有所羈絆!

  ??就這樣輕輕走過了人生的色彩斑斕,習慣了清淡如水的清凈。那重疊了千百次的凝腸回眸,記憶不再是喧囂的迷茫!

  ??在音樂中,我願意被深深的感動着。這樣至少,我感動的本能不會被逐漸退化!

  ??走進音樂,感受着音符後面的美麗故事,放肆着自己的情感,任其泛濫成災,讓心靈在冷漠中獲得些慰藉。

  ??沉浸在音樂中,不願自拔,也不想自撥。

  ??有音樂相伴,一路便不會孤獨寂寞!

  ≤作者:駝鈴聲碎≥

您正在瀏覽: 感動音樂
網友評論
感動音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