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我頹廢了,一覺睡到十一點,沒洗臉沒刷牙,起床就開機,開機就玩鬥地主,一直玩到下午四點鐘。然後,勉強地上了上自習,看了會兒心不在焉的課本,學了會兒毫無進展的知識。又然後,繼續玩鬥地主,一直到現在。

  一首不太喜歡的偶像周杰倫的《世界末日》的歌中這樣唱到:也許頹廢也是一種美······。頹廢究竟是不是一種美,我不知道,頹廢到底有多美,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的是,頹廢,也是一種人生。

  大街上我和母親並肩行走,她忽然感慨地看着路邊修自行車的人對我說:“你看,這樣也是一天。”我低頭沉默不語······是啊,對於我們平常人來說,一個人站在馬路邊上,有活就干,沒活就歇,雖談不上有多大的成功和偉大,但是,這樣也的確是我們人生的一天啊。

  在”拒絕平庸”的社會潮流里,頹廢,似乎成了一個人人喊打的詞,即使是大家在一塊兒開開玩笑,被玩笑的人也並不那麼好過。然而,在我看來,頹廢雖不值得贊同,卻也同樣證明了精英不能勉強。

  在這個社會裡,有的人名滿天下,有的人籍籍無名,有的人功高蓋世,有的人一事無成,總體來看,這些卻都是人生。在我看來,一個人在這個社會中坐好了真正屬於他自己的位置,就已經是最有意義的事情了。

  不去勉強爭當精英,不去勉強功成名就,而是承認自己有時會頹廢,有時會平庸,並努力地去做好最自然最優秀的自己,我們,就會無悔。

您正在瀏覽: 頹廢
網友評論
頹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