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短篇散文 > 妹妹的秘密

妹妹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短篇散文  編輯:得得9

  ??妹妹有秘密了。

  ??妹妹放學后不再像往常一樣和姐姐一起回家了,她總是有意無意地躲着姐姐。

  ??在家裡,妹妹也不再像以前那樣老是纏着姐姐了,她總是把自己關在房間里,一有人進來就緊張兮兮的。

  ??妹妹變的總是魂不守舍,總是一驚一詐的,弄的姐姐也跟着緊張。

  ??於是姐姐得出一個結論:妹妹有秘密了。

  ??妹妹會有什麼秘密呢?好奇心很強的姐姐決定悄悄弄個明白。

  ??動用種種手段,排除種種可能以後,姐姐終於獵出了妹妹的秘密……

  ??猜出了妹妹的秘密之後,姐姐為難了,但她最後還是決定把這個秘密告訴媽媽。姐姐當然不願做告密者,但為了妹妹的前途,她也只好這樣做了。

  ??媽媽果然驚愕不已,平靜下來后,媽媽說她會找妹妹好好談談。

  ??媽媽找妹妹談過後,對談話的內容秘而不宣,姐姐忍不住詢問時,她總是笑而不答。

  ??姐姐覺得很沒趣:本來是妹妹的秘密,現在倒成了媽媽和妹妹共同的秘密了,惟有自己是個局外人。

  ??姐姐氣的好幾天也不理媽媽和妹妹,但她們好像一點都不在意,總是在房間里嘀嘀咕咕的,吵的姐姐心煩死了。

  ??天氣愈加冷了,姐姐不由又縮了縮脖子——

  ??別再縮脖子了,再縮就不能活一萬年了!一個嘲諷的女聲說道。

  ??姐姐轉過身,狠狠地瞪了身後的女孩一眼,卻無言反駁,女孩的脖子上圍着一條嶄新的圍巾!

  ??回到家,姐姐無力地倒在床上,女孩惡毒的嘲諷深深地傷害了她的自尊,她決定從明天起,攢錢買條新圍巾!

  ??咦?哪來的包裹?姐姐帶着滿腹的疑惑解開床頭的包裹,一條嶄新的針黹圍巾出現在她面前。

  ??姐姐展開圍巾,一張紙條掉了下來。

  ??姐姐拾起紙條,是妹妹的筆跡:

  ??姐:你猜錯了哦,這才是我的秘密哦,送給你的喲!

  ??姐姐雙手捧着圍巾,雙眼卻濕了……

  〖作者:獨孤一生〗

您正在瀏覽: 妹妹的秘密
網友評論
妹妹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