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就是那把很不起眼的雨傘,灰色的格格,陪了我四年多的時光,真正的“風裡來雨里去”。我從來沒有愛惜過它,每次用過之後都是把它隨便扔到某個角落,再次使用時已是積滿灰塵,它依舊能夠為我擋風遮雨,我也就習慣了有它的陪伴。

  如今,這把傘近乎完整的表面再也掩不住它真正的內中的破碎,用“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來形容它,卻是對它的不夠敬重,但它確實已經到了這個地步。對於人的一生,往往是越老越有內涵,而雨傘是不可能有人的這種境界,它只能以它的身體來換回一生的價值。

  我很想扔下它,更換一把新的雨傘,這種想法在每次落雨要用到雨傘時愈來愈強,但我始終還是不忍心扔下它不管不問。現在的它,只有我自己能夠撐起,別人用時往往走了十多步,就會把我的雨傘送回,這也算是我們的苦命相依。

  戀舊的我,在新生的人中,往往是要找到能讓我容身的角落,獨自哀傷自己的過往,看着他們熱鬧地戲耍,我能否成為他們中的一員。有時強迫自己加入他們的隊伍,心裡卻很少有片刻的歡愉。

  追求新的生活,是我不敢想象的事情。獨自闖蕩,於我只是個夢想。依賴,已是我無法擺脫的困擾。

  孤獨時常伴隨我,我也想有個真正的知己,不管紅顏與否,能讓我毫無顧忌地吐露心中的苦水。

您正在瀏覽: 雨傘
網友評論
雨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