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只願與你共煙雨

只願與你共煙雨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夜,攬一抹淡淡的柔紗,飄在深邃的宇宙里;風,吹亂憂傷的心緒,絲絲縷縷,那隱痛把快樂掩埋;雨,纏綿悱惻,點點滴滴,多了牽挂平添心酸;心,撕扯着那帷幔里寂寥的靈魂,沒了自主找不到方向。夜寂靜,放縱了靈魂,惹進了塵埃,墮落了心事。雨微涼。濕潤了眼角,朦朧了記憶,燙傷了思念,澆灌了那朵雨中因淚而生的花朵。

  好想,好想在這細雨中與你相遇相知,用我溫柔的雙手撫平你眉間的那抹憂傷;好想,好想在那孤燈昏黃里,翻開你的記憶,重溫你的氣息;好想,好想在這微雨的輕寒中為你披上一件避寒的衣裳。

  一些微瀾,在彼此的對視中潛滋暗長;一些悸動,恰好心靈輕語的嫣然。靜靜的站在冷風肆意的海灘上,橫一支簫,吹奏我不眠的思憶。眼前,朵朵晚霞倒影在水中,倒映着誰的一片惆悵?宛若一抹深藍眼眸,水天一色,倚身疏影橫斜水草處有清風四兩,細雨兩三點,闌珊燈火一盞,江波碎影閃閃,你佇立在水之湄,蒹葭的蒼茫中,相逢應是良辰美景。不知野渡何處尋?這一世,只願與你共煙雨輕舟。

  心事淺讀,與你相守的片片闕闕,似靜水深流,就在不經意間,滑過月光水岸,輕搖一地相思瘦。拈一縷過往,綻一抹心香,盈盈水間,那些打馬而過的時光,也便碎玉飛花,纏綿成我臨水照花的心境。

  似乎習慣了於一川煙雨中默默想你,以一幅水墨畫的姿態勾勒曾經。千般念,清歌婉轉;萬種情,誰解風情?為你,我願化為江南煙雨中的一筆,今生只為思念成繪;為你,我願意獨自聆聽歲月的風笛,寂寞着我的寂寞,繼續走在一個人的海岸線。

  寂寞的煙雨,總是那樣的綿長。夢你一次,無關於回憶;念你一會,無關於相思。我撐一把傘,泛一葉舟,搖曳在你婉約的詩箋里;夜泊秦淮,水面上那一株淡雅的蓮,一瓣嬌羞,一脈幽。誰在胭脂畫肪中,心盈紅袖,夢縈添香,反彈了琵琶?西窗剪影話紅燭,這一世,只願與你共煙雨輕舟。

  我的掌心,已寫滿你的名字;我的頭髮,已長滿長長的相思。若,忘川河不是一個傳說,我願飲盡所有的苦澀,只為,期待另一種結果;若,三生石只是一個故事,我願,用一生的呼喚,去將這個故事續寫。好想幻化成一隻美麗的蝶,在每個晨起,以一羽纏綿,附你肩;在每個黃昏,以一襲溫婉,共你語。

  海角,隔不了相思;天涯,斷不了深情。愛,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的執着;愛,是為伊消得人憔悴的不悔。寶貝,我願用三生三世拒飲那孟婆湯一碗,只為三生三世把你而相思!行走在江南的煙雨中,未曾釀出一闕濕漉漉的宋詞,只等一簾杏花雨,幾縷隔岸飲煙,隱逸多少樓台?霧籠楊柳沙堤,西風撞破一片迷朦,伊人不覺相看遠。回眸間,萬萬千,這一世,只願與你共煙雨輕舟。

  夜夜流連於唐詩宋詞,執闕而歌,只為,以一支素筆,銘記心靈花開的時光。讀你的名字,在朝朝暮暮;閱你的溫柔,在雲捲雲舒。

  一種感情,喜歡着,牽挂着,無怨無悔;一種執念,守望着,憂傷着,寧願斷腸;一種相思,欣賞着,思念着,愛我所愛。

  想象着,在落滿楓紅的小徑上,與你十指相扣,不求天荒地老,只求莫失莫忘;想象着,這個冬季,你的柔情微笑會如雪花般開滿我潔白的手臂,沿思念的脈絡瘋長,我會深情地握住這份幸福,用你的名字取暖;想象着,這一生一世,我們會彼此不離不棄,牽手共赴下輩子。

  其實,好想幻化成一隻美麗的蝶,在每個晨起,以一羽纏綿,附你肩;在每個黃昏,以一襲溫婉,共你語。始終相信,歲月可以流走,但季節不會被你遺忘。端坐在心的世界,與思念對望,片片相思,化作一念地老天荒。阡陌凝煙,雁字回時,幾點孤鴻影,飄飄裙裾幻若仙。你站在丁香樹下,把心事輕吟,梳盡流年,綰一束青絲。我踏歌而來,弄一管清笛,為你吹出一幅水墨芝蘭圖,雲水遙,醉紅塵,這一世,只願與你共煙雨輕舟。

您正在瀏覽: 只願與你共煙雨
網友評論
只願與你共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