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國讀後感

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國讀後感

  我不知道雷殿生是否有宗教信仰,但他絕對是個虔誠的信徒。

  我也從沒有進過貧瘠的山區,不知道那裡的孩子能接受到什麼樣的教育,他們在簡陋的草屋內,沒有筆和紙,當雷殿生分給他們一些筆,又將新買的筆記本撕開分給他們時,孩子們多麼的開心,當你想一想那些過着不愁吃穿還不滿足的孩子時,想一想在學校里整天無所事事的學生時,確實感覺山區里孩子的願望卑微的讓人心酸。

  當雷殿生看到一個藏族男孩臉部受傷流膿后,由於附近沒有醫院,孩子的傷口只能等待自然痊癒時,他親手給孩子包紮了傷口,還留下了後續所需藥物。確實,付出就是一種收穫,當你將關懷給予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時,你的靈魂得到了升華。

  當然,雷殿生徒步中國十年的歷程飽含辛酸,多次遇到了生命和生存危機。但我認為他是幸福的,我感覺他走在自己的朝聖路上。

  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國,包含着人類崇高的精神、有着信仰、有着獨特的人格、有着對人生意義的詮釋。皖峰方丈對雷殿生說“走路也是一種修行”當一個人把生活與個人信仰緊密聯繫在一起時,你不得不說他就是一個聖徒,內心必然存在對心中殿堂的虔誠。

  當我合上這本書時,腦海中閃動着這樣一個畫面,雷殿生背着旅行包,行走在路上。而在我腦海中還一直閃動的一句話“信仰和生命的別樣風采”。我看到一種獨特而完整的人格,這一路包含着個人的辛酸,可他在通往心中殿堂的朝聖路上總能以超我的方式看待人間的冷暖,將生命中的幸與不幸轉變為心靈的財富,這絕對是充滿了崇高和有意義的生活。

  真的如倪萍所說“看看人家雷殿生的活法,我們就知道自己應該怎麼活了”。是啊,任何一個將自己的理想付出行動的人都是幸福的。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那就是能多抽出時間旅遊,感受一下自然美景和文化,然後將感想寫下來。我知道在旅遊之前最好多了解一些你所要旅遊地點的文化,這樣你會更多的將自己和這裡融合在一起,你就可以與這裡進行一種沉默的交流。當然,任何一個在自己心中的殿堂行走的人都是幸福的。

您正在瀏覽: 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國讀後感
網友評論
雷殿生十年徒步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