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慶祝縣實驗小學建校100周年大會上的發言

在慶祝縣實驗小學建校100周年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在慶祝縣實驗小學建校100周年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各位領導、來賓,全體師生員工和校友們:

  在威遠縣實驗小學100周年校慶之際,我作為一名曾經在這裡學習了6年的校友,首先向母校表示熱烈祝賀。祝賀母校100年來與時俱進,不斷改善辦學條件,為祖國為民族培養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學子和各方面人才。

  記得讀小學的當時,母校還叫“南街小學“。我作為一個從母校畢業13年的學生,能有機會和家鄉及母校的領導、師生員工一起慶祝建校100周年,感到非常高興。我是在19年前進入母校,開始小學學習的。6年的小學時光,使我受到了良好的啟蒙教育,也養成了勤奮踏實的作風,為以後在威遠中學和清華大學不斷取得好成績打下了紮實的基礎。這一切,與母校對我的培養是分不開的,藉此機會,謹向學校領導和老師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我一定要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為祖國為家鄉多做貢獻,以實際行動報答母校的培養。同時,希望在讀的小同學們能珍惜在學校的時光,好好學習,打好基礎。

  同學們,當今時代,科學技術迅猛發展,科學技術作為第一生產力的作用日益凸現。這就要求我們從小就培養對科學知識的熱愛。我在科學上的一些興趣愛好,比如天文、電子、化學、光學等,就是從小學階段開始的。在學校及家庭、社會的引導下,小時候的我就對大自然和科學充滿無限好奇,總是夢想着將來能成為一名科學家,去探索和揭示自然界的奧秘。幸運的是,我沒有停留在美好的憧憬上面,而是在重視“第一課堂”學習的前提下,開展“第二課堂”的學習,主要就是動手動腦進行實踐,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並形成了二者的良性互動。後來,這些興趣愛好成為發明創造的源泉,促使我在創新之路上不斷取得豐碩成果。我從親身經歷中逐漸領悟了毛主席關於“讀書是學習,使用也是學習,而且是更重要的學習”這一著名論斷的深刻內涵和巨大意義。現在同學們的學習條件比過支要好得多,能夠更早地接觸到高新科學技術,因此,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時代的機遇,擴大知識面,多動手動腦進行實踐,做新世紀的科學少年。

  最後,我衷心祝願母校在新世紀里繼續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沿着“三個面向”的正確方面前進,抓住西部大開發和威遠跨越式發展的歷史機遇,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培育出更多的高素質科學少年,並在不久的將來,把自身建設成為全省全市一流的現代特色學校。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在慶祝縣實驗小學建校100周年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慶祝縣實驗小學建校100周年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