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獻給七夕:我的紅顏我的橋

獻給七夕:我的紅顏我的橋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獻給七夕:我的紅顏我的橋 標籤:閃閃的紅星 我的中國夢

  漫步在雨後乍晴初秋的傍晚,路兩旁被風雨吹落在地成片的木槿花瓣,在如醉的夕陽中別具凄涼的風情。

  秋雨後的木槿,依然有三三兩兩地散落在枝頭,在厚重滄桑的墨綠中掩映着,透過堅強成熟的綠色,我雖沒有發現夏日裡的千嬌百媚,卻看到了風雨後一縷令人心醉成熟的韻味。

  遠處晚霞微醉,浮雲低垂。暮風涼爽,輕拂額面。此刻,平淡於朝花暮落的心緒,強烈感受到風雨變幻中季節的年輪依然明顯。

  季節的風雨,使春天的嫩綠逐步昂然奔放,在熱鬧繁華中歸於成熟厚重。猶如人生總會有雨季,總會遭遇風吹雨淋。有人說,“天空在用雨水給大地寫信,沉寂的綠是大地回復天空的第一封情書”。每個人孤獨的行走在歲月的風雨中,隨波逐流的靈魂也該總希望找到棲息的家園。

  我此時的情感,應該如同眼前的湖水,清淡恬然。橋上疾馳而過的汽車燈光,掠過水麵,一瞬即逝的璀璨后,在博大平靜的湖水中竟然無痕可循。只有遠處不知名的一曲笛音,淺吟低唱,依稀有着滄桑的味道。久在喧囂里,塵埃滿玉笛,彷彿世間的喧囂和明亮,世俗的不快和辛酸,已融入這涓涓的湖水和低沉的笛音。只願夜色中那曲滄桑笛音的身影,也尋求到這片刻的寧靜和恬然。

  初秋的湖畔,夜風竟然有些滲涼。坐在車中,享受着森林、湖水、星光、笛聲的靜謐。我不知有多久沒有看見過這深沉的夜幕,繁星點點。聽老人們說,天上有多少顆星星,地上就有多少個人,我不知那顆星星是我,和我相依相靠的那個星星又是誰?有流星閃過,我也沒看清從何處來,去了何處。相信又是世間的一個人告別了喧囂。

  眼前漸漸的模糊,前擋玻璃一片迷濛。我習慣的打開冷氣,片刻的清晰后,又是迷濛。身體有些冷,打開熱風,玻璃上的露水也漸漸蒸發,眼前的景物一片明亮了,湖水依然博大平靜。我思索剛才的情景,冷寂可以得到片刻的清晰,但是,有了溫暖,你的眼前就是永遠的明亮,即使在深邃的夜裡。

  徘徊在橋頭,橋上閃爍的車燈輻射下湖水依然明亮。遠遠望去,融入遠處的森林中的湖水無邊無際。

  我不禁靈光一現,努力地找尋着,此時的景象,恍惚是這七月的鵲橋銀渡。一道鵲橋橫渺渺,千聲玉佩過玲玲。有緣人鵲橋終會渡,緣份上天既然註定。徘徊橋頭的我,依稀看到了橋的那頭寧靜守候的你,猶如那蒼綠掩映中心醉的紅顏,成熟典雅。

  我在橋下的潺潺流淌湖水的淺吟短唱中,分明已跨鵲橋銀渡飛到你身旁。即使每年一夕,如此我已感動千年,守望千年。

您正在瀏覽: 獻給七夕:我的紅顏我的橋
網友評論
獻給七夕:我的紅顏我的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