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行走在秋天

行走在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行走在秋天

  我不止一千次地告訴自己:我活着,衣食無憂,我走在大路上,面朝大海,前面春暖花開。應該充滿陽光地面對所有的人,連花草也一樣。但我卻一次次地崩潰了自己。

  因為我行走在秋天裡。花敗了,草黃了,樹光了,連陽光也那麼不冷不熱了。

  路伸向前方,我把身軀擱在路的中央,此時,太陽正在冷眼旁觀。

  陽光的箭鏃射中了草尖上的那滴晶瑩的露珠,迸射出色彩斑斕彩的血,玲瓏剔透的憂傷便霎時散逸開來,是誰說的,露珠是大地的精血?可卻在陽光下死亡,慢慢風乾。也許那是一枚眼睛,將一切美好的憧憬悄然攝下,然後寄予夢中去成全,在憂傷和痛苦中無知無覺地休眠。

  一片黃葉絕望地隕落,在我的頭頂盤旋,那是一隻失群的孤雁么?它嘆息着輕盈落下,如一束紗。它傷痕纍纍寫滿疲憊和滄桑,定然是不堪歲月的重負,出走在生命的關口,從此流浪、飄零。但不必孤獨,遍地都是流浪的黃葉,被風吹起一聲聲的嘆息。

  寒蟬的哀鳴總是雪上加霜地響起,凄涼而哀怨。定然是遺失了夏天的夢,太多的往事沉吟心間,微賤的生命如何承載?似水流年不再回,曾經的擁有隻不過是過眼曇花,何必讓生命如此負累?一春一秋的生靈都演繹諸多的悲歡,人生的離合誰來縫補?

  天空如此高遠,似乎絕塵而去,深不見底的碧霄空空如也。多想一頭扎進這藍色的海洋中啊,消融我一身的疲憊。可是,天空依然掉頭不顧,只留下雲捲雲舒。

  行走在秋天的路上,我發現腳下的路已然立起,直插向縹緲的雲間,像一根矗立在曠野的旗杆。我匍匐在通往天堂的弦索之上,卻無法攀越。

您正在瀏覽: 行走在秋天
網友評論
行走在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