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文字,不老的紅顏

文字,不老的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文字,不老的紅顏 標籤:閃閃的紅星

  芭蕉垂綠雨綿綿,日復一日又一年。人來人往擦肩過,唯有文字,是我今生不老的紅顏。

  ——題記

  忙綠了一天的工作,疲憊不堪地躺在沙發上,骨頭像散了架一樣,全身癱軟。無聊地打開電視,頻道一個接一個地換,沒有想看的節目,最近情緒低落,處處不順心,找不到讓自己快樂的理由,只好作罷。移步鏡前,努力讓自己笑一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過去的。鏡子里的臉,擠出來的笑那麼勉強,面容憔悴了許多,原來,憂傷和憔悴是一對雙胞胎姐妹。

  一直勸告別人,心是快樂之根,只要你有快樂根,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快樂。某些時候,捫心自問,我的快樂根哪去了?是不是被我不小心遺失了?又該怎樣才能找回?總是一顆心懸在半空中,飄飄然然不知去向。

  泡一壺熱茶,端坐在電腦前,音響里播放着冷漠的傷感歌曲,聽着聽着,一陣莫名的酸楚。記不清從什麼時候起,愛上了這些傷感旋律,帶上耳麥,靠在電腦前的搖搖椅上,微閉雙眼,隨機播放冷漠的傷感歌曲專輯,彷彿看到了一段段愛恨離別的故事。那些遠去的人,那些過去的事,那扇塵封已久的門被輕輕推開……

  習慣了孤獨的我,不願向別人打開心門。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行我素。外面的世界與我無關,靜坐在與世無爭的角落裡,是非恩怨,一笑而之。喜歡用一些感性的文字去祭奠那些曾經的過往,將回憶和憂傷在文字里埋葬。鎖在自己的空間里,一個人的舞台,不奢望有誰讀懂,不期待觀眾的掌聲,不渴望誰會安慰,自導自演,自演自賞,與文字乾杯,把自己灌醉。

  朋友說我沉着穩重,遇事淡定,一切都看得開。其實不然,看得開又怎樣?看不開又能怎樣?該來的總會來,該去的也留不住;有些東西,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沒有得到的喜悅,就不會有失去的痛苦。

  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用蒼白的文字拼湊着那些記憶的碎片。躲在不為人知的角落裡,細數着此生欠下的債,親情的,愛情的,友情的,一筆一劃,一字一句,敲擊着別人讀不懂的文字,擦拭着別人看不見的淚。

  人生在世,誰也不是誰的誰,都是紅塵里匆匆過客,誰為誰停留?誰為誰等候?暮然回首,只有自己佇立在燈火闌珊處。

  芭蕉垂綠雨綿綿,一復一日又一年,人來人往匆匆過,唯有文字最懂我,它懂我內心的寂寞,知道我需要什麼;它不會笑話我,理解我的脆弱,陪着我喜怒哀樂;它不會捨棄我,風雨中陪我度過,給我安慰,鼓勵我堅強,提醒我不能墮落。

  文字,我今生知己,不老的紅顏。

  文/蕭涵鈺

您正在瀏覽: 文字,不老的紅顏
網友評論
文字,不老的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