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亦時光舊事

亦時光舊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亦時光舊事 標籤:城南舊事

  我讀了詩,詩里有愛恨情仇;我讀了經,經里有凈無瑕穢;千迴百轉,心底舊事,猶如像一本書,缺了目錄,一頁頁被我翻來翻去,書舊了,有的事忘了,就像書掉頁了。生命中那麼多過客,有些人已經根本記不起了;有些人只能在心底,敢想不敢提;有些人沒等說出口,就紅了眼眶,濕了眼角。

  心情低落就要去走很久很久的路,會忘了自己,只想走吧,走吧,走着走着,就什麼都沒事了,就算結果再壞,可是腳下的路還要繼續,我原來是沒有信仰的,信仰和宗教還是不一樣的,信仰什麼都可以,是你自己內心的選擇,信佛對我來說,是一種寄託,我在佛經中沉澱,我能得到片刻平靜。但是有了困難,我從不向佛祖求救,只有自己能靠得住,人的思維就是這麼神奇,它總能給出你意想不到的答案。

  現代生活紛擾太多,雜念太多,每個人都有壓力,我就真的想在一個安靜的地方,有山有河流,一個房子,前面種花,後面種菜,家禽畜類養一堆,周圍是被藤蔓纏繞的籬笆圍牆,天晴的時候,摟着貓在小院子的藤椅上曬太陽,聽着高山流水下雨就在大樹下,聽雨讀雨懂雨,左邊的鄰居家裡喜歡打麻將,總能聽見“碰”,右邊的鄰居喜歡拉二胡,每天黃昏就會在門前演奏,前邊的鄰居有一堆小孩,對着果樹流口水,每天日出日落,日子平和安詳,一切隨心所欲。這就是我想要的。

您正在瀏覽: 亦時光舊事
網友評論
亦時光舊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