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 標籤:傾聽生命

  在第29個教師節里寫給老師和同學們

  逝者似流水,不舍晝夜。決定我們這一代人命運的高中生活,雖然已經過去了很多年。想當初,昔日的鶴髮少男少女,在一起度過了最純真、最浪漫的高中時代。現如今,我們都已過不惑之年,在不同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着。遙想當年,有多少難忘的情景還栩栩如生、記憶猶新:食堂里,我們排隊買飯時的碗筷交響曲;教室里,老師們循循善誘的講解,同學們如饑似渴聽課的情景;操場上,同學們你追我趕、天真活潑的運動場面;寢室里,一條大通鋪上幾十個同學共同演奏的鼾樂曲;校園裡,同學們來去匆匆的身影,還歷歷在目。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一晃三十年過去了,生活中的風風雨雨,讓我們在滾滾紅塵中品嘗了人生的苦甜酸辣。同學們有的歷經艱辛跋涉於宦海仕途,事業有成;有的投身商海發家致富;有的淡薄名利,默默無聞,過着平淡寧靜的生活;還有些留守在故鄉的土地上,把畢生的精力都奉獻給了故鄉的建設。無論同學們從事什麼職業,也無論人生路坎坷與平坦,但畢竟都經歷了歲月的磨練,體味了生活所賦予的我們的艱辛和苦澀、幸福和甘甜。滄桑歲月,雖然帶走了我們的青春年華和天真,但卻留下了我們心中那份最純真的同學情誼。無論人生沉浮與貧富如何變化,而我們的同學情誼,就像一杯醇厚的陳釀,日子越久,味道越濃、越香!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物換星移,寒來暑往幾多春秋,我們雖然不再年輕,但是激情依舊。今天,我們深情追覓人生旅途中的蹤跡,細細品味風霜雨露中的人生百味,慢慢檢點刻骨銘心的成敗得失,品評各有千秋的人生華章!我們知道,高中畢業后的這些年,在歷史的長河中雖然短暫,但它卻是我們人生中最關鍵的歲月,它跨越了兩個世紀,也跨越了我們從少年到中年的人生轉折。不僅承載了我們不盡的牽挂和永遠的感恩,也記錄了我們成功時的喜悅和失落時的憂傷。不論業績大小,人生得失與境遇順逆,我們的心始終都緊緊相連。因為,我們每個人的雙肩都承載着老師和同學們的希望。在我們向前奮進時, 身後有老師和同學們關注的目光。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我們經歷過了寒風暴雨的洗滌,衝掉的是浮躁和鉛華,沉澱的是成熟和奉獻。蒼桑歲月的磨礪,蹉跎去的是人生年華,留下的是心理淡定。經歷了坎坷人生路的跋涉,使我們更深地體會到,同學的情最真,同學的意最濃,同學的愛最無私。走出高中校門后,我們雖然各奔東西,聚少離多,有的甚至失去聯繫。但是,我們始終惦記着同學之間的真摯與祝福。彼此的思念和相聚的期盼,始終是深藏心底的一份牽挂!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在這第二十九個教師節里,我要向老師們道聲:謝謝!再謝謝!我們還要燃起心香一瓣,向老師們祈福,衷心祝願我們尊敬的老師:壽比南山不老松,福如東海水長流!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在這個這教師節里,我要同學們道聲:珍重!再珍重!我們要相互共勉:在今後的日子裡,步子舒緩一些,心態淡定一點。因為,生活之路、事業之途,永遠沒有終點!而韶華荏苒,人生易老!

  尊敬的老師,作為學生,聆聽過您的諄諄教誨,讓我無比自豪!

  親愛的同學,作為同窗,接受過大家的幫助,讓我萬分感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不論遠近,不論富貧,我們的師生情意,我們的同學友誼,我們的感恩之心,與生命同在,與天地共存!

  (ding)

您正在瀏覽: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
網友評論
光陰似水,生命如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