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份牽挂,永久的紅顏知己

一份牽挂,永久的紅顏知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份牽挂,永久的紅顏知己 標籤:閃閃的紅星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辛棄疾《青玉案·元夕》

  你說,一句問候,一世的緣分,永久的知心朋友。

  我說,一聲祝福,一生的牽挂,永遠的紅顏知己。

  你說,有緣成朋友,惜緣成知己,不能常相聚,但願心相系。

  我說,緣分相聚會,三生石下誓,天涯海角處,卻相知相惜。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春風拂面,楊柳依依,花舞暗香處,你着一身青衣,手伏三千青絲,面帶微笑,卻嬌羞的撇着人海中。人群中,我手握一支牧笛,寫意的望着彷彿九天玄女下凡的你。

  他說,前生500次的回眸才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我想我是前生修行千年,萬年,才讓我們彼此相遇,相知,相惜。

  緣起緣落,許得一世紅顏知己。高山流水遇知音,搞一葉扁舟,平湖秋月上,撫琴一曲,曲音如流水般源遠流長,帶着青妙的炫音,穿越霧靄氤氳的仙靈。高山崖澗處,一支叮咚叮咚的泉水流出,濺灑在石頭上,幻化成漫天的精靈,落在湖中,盪起一圈圈的漣漪。波光粼粼的面,在陽光的照耀下,放映着魚兒的紅,綠,白,紫……彷彿湖中的彩虹,逗着活潑可愛的魚兒。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你可願與我在此譜寫一段人生的傳奇,我手握牧笛,淺吟一曲,吹響着人生的旋律。你慢慢輕舞,如翩翩起舞的蝶兒,似夢似幻,飛舞在這阡陌紅塵中。

  蕭瑟浮華的塵世,走出了個不愛胭脂水粉的你,清淡幽雅的你如素描的畫,清清凈凈。常言,修佛要忘卻紅塵俗世,要忘卻煩惱,超凡脫俗。佛語曰:看破,自在,放下。若果如此能夠修的正佛,我願放棄大道,我願做佛前的一朵青蓮,我選着痛苦,也要有你這個一生的紅顏知己。

  有人說,時間可以清淡一切,時間可以讓兩個相愛的人形同陌路。時間可以讓花開花落,再花開。時間可以讓雲捲雲舒,再雲舒。美好在時間中往往是短暫的瞬間,時間讓流星劃過天空順勢消散,時間讓曇花一現便消失,卻在那一霎那成為了永恆的美麗。

  時間也是最好的催化劑,我們的情誼就像一壇深埋地下的酒,時間越久就越甘醇,越濃香。細細體味,慢慢品嘗,如飲瓊漿玉露。我們的情誼也像一潭的清水,隨着時間的積累,水越深,水越綠,情更深,情更紅。

  我好想執筆,碾一岩墨,鋪一張紙。寫滿你的故事,寫滿我的故事,寫滿我們的故事,再附上我深深的牽挂和祝福。折成一個一個的飛機,擲向遠方,飛向藍天,看着你的歡笑。疊成一隻一隻的小船,放下湖中,飄向遠方,載着你的倩影游遍山川五嶽。織成一支一支的千紙鶴,掛滿屋角牆下,想着你輕盈的舞步,優美的身姿,變是最美的快樂。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生活多煩惱,多繁瑣雜事,卻不能夠享受淡然,閑適,寧靜。屋檐下,一米陽光暖暖的照着身體,舒服的躺靠在柔軟的背椅上,手握一杯淡淡的茗茶,輕輕的抿一口……

  緣生緣滅,你永遠是我的紅顏知己。那怕山峰沒有了菱角,海水乾涸了,石頭也爛了,冬天雷聲震震,夏天雨雪紛飛,我也永不忘你,我的紅顏知己。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牽挂,永久的紅顏知己
網友評論
一份牽挂,永久的紅顏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