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秋·後記

秋·後記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得得9

  秋雨迷離,我漫步在鄉村小路上,微涼的雨滴掃過衣袖,清涼潤澤,把夏的燥熱蕩滌。站在小河邊,看小雨掠過水麵激起的水泡,幾隻小水鳥愜意的嬉戲在雨中的水面上,或俯衝,或追逐,消失在遠處的拐彎處。小雨迷濛了遠處的山巒,霧在半山腰纏繞着,起伏着,升騰着……小雨落在芭蕉葉上,發出悅耳的聲響,以及燕子劃過天空的亮嗓,在山間回蕩……

  秋雨過後,糾纏在草尖上的瑩露更凝重了,落紅鋪滿了村旁彎彎曲曲的小路。煙雨迷朦,濡濕了我的衣裝,卻鎖不住我悠閑浪漫的心,我漫步在堤岸上,聽小橋流水,抑或靜觀秋葉飄搖,落葉歸根。愛秋的人,不會放過任何一種美麗的消受,那美是深沉,是寂寞,是蒼茫,更是一種感動!

  我喜歡秋的明麗與燦爛,我收穫了太多秋的贈與,於是我放下春的困頓,夏的浮躁,擁攬秋的裙袂,享受秋的明媚,採擷秋的厚實,銘記秋的深邃,瞻望秋的高遠,飽覽秋的含蓄,寫意秋的豐腴,讚美秋的清純;秋,詩一般的美麗,優雅,脫俗,讓我駐足,讓我迷戀,讓我傾倒……

  秋,讓我迷戀,我窮盡所有的詞藻讚美你,你若眼裡有我,那就包容我的蒼白,包容我的黯然。朋友,和我一路同行吧,去領略秋的俊美,接納秋零落時的凄美和壯闊吧!

  秋,讓我傾倒,那鋪滿落葉的林中小路,軟軟的,柔柔的,像一隻只彩蝶在聚會,翩然而至,生命隕落的一瞬,她們表現得如此的洒脫、從容、優雅、飄逸,美的醉人,悲的心碎……掠鬢之間,回眸之後,就會變為一種使然,讓所有的負累變成那一抔泥土,讓根深深植入,等到又個一秋天,碩果再掛滿枝頭。

  秋,讓我駐足,在這如詩如畫的季節里,你還能說她蕭索嗎!那含黛的遠山,那籠着雨霧的水面,田野邊稀稀疏疏而居的農家宅院,那嬉戲在小河中的鴨子,那悠閑在田野中的牛馬,那裊裊升騰的炊煙,就是一幅流動的水墨丹青,能不讓你忘了喧鬧和孤獨的糾纏嗎?

  如果你是賞秋人,路過秋,別忘了駐足留意秋的美麗,把你的熱情盡情地揮灑,用你多情的心去讀懂秋的美麗,秋的豐碩,秋的嫵媚,你也就感悟了秋依舊柔情似水,含蓄如玉……

  好纏綿的秋情啊!你,心動了嗎?

您正在瀏覽: 秋·後記
網友評論
秋·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