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狐鬧鬧五一晚會致辭

狐鬧鬧五一晚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狐鬧鬧五一晚會致辭

  五一晚會致辭

  狐鬧鬧看了看手錶,2006年4月30日下午六點差五分鐘的時候,他的工位要比平常收拾得乾淨,電腦雖然開着,但關閉了一切正在運行的程序,WindowsXP藍天白雲的主題讓他遐想壩上風光,明天從城市森林逃亡出來的他已經回歸在草原上。現在,他在等待六點鐘的到來,然後他走進超市,根據早就擬好的清單,做一次旅行前的採購。版權所有

  據說一個老闆這樣推心置腹對狐鬧鬧的朋友算過細帳:

  一年裡有365天你可以工作。一年52個星期,你已經每星期休息2天,共104天,剩下261天工作。

  你每天有16小時不在工作,去掉174天,剩下87天。

  每天還會浪費30分鐘心不在焉,這樣大約浪費5天半。每天吃中午餐花掉一個小時,這樣大約又少了11天,

  現在你只剩下70.5天。

  五一、十一、元旦、春節還要放掉十天假,你只剩下60.5天。

  公司還會給你十天假?那樣你只剩下50.5天在工作。

  一年還會不會請兩天半病假的?那樣只剩下48天。

  這樣算來老闆是有點虧。可是狐鬧鬧總覺得那裡不對勁,簡單地說,讓老闆下來,狐鬧鬧上去,這點虧似乎狐鬧鬧也非常想吃。

  在2006年4月30日下午六點,狐鬧鬧的意識流淌過這些念頭,他就可以下班了。

  每年總有那麼幾天讓狐鬧鬧等待,現在在來臨。

  狐狸的命運是如同盯着刺蝟,思考如何下口的過程,所謂遠大的理想和目標就在這密布的刺下,一時看得見而不能觸及,為了緩解這樣的焦灼,五一長假恰當地出現,這個時候讓狐狸能放下刺蝟、我們放下工作、老闆放下心思、大家來放鬆。

  泉水激石,泠泠作響;好鳥相鳴,嚶嚶成韻。蟬則千轉不窮,猿則百叫無絕。鳶飛唳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

  望峰息心,窺谷忘反,雖然只是一時,卻讓長撥的劍歸鞘,長張的弩複位,長跑的狐鬧鬧喝一口山泉,能聽到松濤不止氣息。

  狐鬧鬧不是領導,不需要向工作在一線的工作者們表示節日的問候,代表人民向他們問好,如果是那樣,還不如不顧大局,不顧建設事業地說,讓腳手架上的民工們下來休息,看一場電影,讓電腦邊上盯着新聞複製粘貼的編輯下來休息,泡一會迪廳吧。

  這世界如果再簡單一點: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劈柴,週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人有情人終成眷屬版權所有

  願人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狐鬧鬧五一晚會致辭
網友評論
狐鬧鬧五一晚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