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假日狂想

假日狂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說實話,我覺得自己挺像個賤人,但至少可以不做偽君子,明面上一套背地裡一套的,噁心!

  冬天了想夏天,夏天了想冬天,開學了就想放假,假期長了就想開學,但是我所討厭的並不一樣,這就像是過年了只喜歡收紅包,但不是喜歡過年這件事情本身一樣。對於學習,我也是如此,哦,我所說的學習特指上學,而並不是宏觀上的學習,我喜歡學習,但我不喜歡作業,最讓人煩的就是那不知道做了有什麼用的作業,書山題海的,挺噁心。

  會的就肯定會,不寫你也會,不會的你想破腦子也不會,有時間,還不如背背書,或者拿本“王后雄”看看人家怎麼解題的,學習是腦力活,又不是要去做苦力。

  有人說,那你為啥上學呢,買幾本“王后雄”回家看看不就完了,這麼做不是浪費學位嘛。

  對此,我的回答是,這是被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逼的,沒文憑啥都不是,至於那些類似於喬布斯的,全世界也就那麼幾個,說實話,我們讀書為的就是那本小紅本。

  這樣類似的話我聽了很多,而且類型大不相同。

  諷刺型的“裝逼,你就是想突出個性而已……”,這應該有八成是同齡人,亦或是大幾歲的人說的,時間大概能持續一分鐘。

  謾罵型的“你啊,真是不知道死字怎麼寫,看你這次成績出來怎麼辦……”這是家長,能持續大半個鐘,最無奈就是這種,特別年紀大一點的家長,不知道是被應試教育還是共產主義洗了腦,哪裡是重慶談判,可以和平解決?更何況,他們再怎麼說還是你爹娘,總不能罵回去吧,除非你皮癢了。

  還有老師,哇!那不得了,一講就是半節課,“做學生最基本的就是交作業……”我實在不明白這群人才怎麼把作業和學生給合體了,中國憲法有規定做學生一定要交作業嗎?至於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別扯蛋了,那玩意沒有通過人大,沒有法律效應。老師何苦給自己找麻煩?

  後來我明白了。

  當寒假我回老家在我媽家住了幾天,我媽是個光榮的人民教師,寒假期間她還有在批改和整理學生的作業,而且還神經大條的把改好的一部分作業當成廢棄文件刪了,於是我只能幫着我媽一起改,過程中,我發現,這群人民教師改的不是作業,是寂寞,

  其一,高分的好作業可以給他們增加成就感,別看他們在班裡說的很平靜,其實在家裡他們已經暗爽了一把——“我真是個好老師,除了我誰能教出這麼好的學生。”

  其二,低分的作業同樣有價值,看着一群腦殘的孩子們在試卷上瞎扯淡,我承認我笑了,估計也給那些人民教師不少歡樂,而這些有趣的答案,我都給了好評,至少他們有創意。

  有的教師認為他們鑽牛角尖,我看不然,真理往往就是有孔必鑽,沒孔挖一個孔給鑽出來的。

  有些答案確實很氣人,真可謂“粗口成章”,但是我能體會到,他們是在表達對目前的教育的不滿,而卻沒有辦法改變的無奈。

  學習怎麼學?學什麼?我覺得都應該讓學生自己決定。

  這是我一個寒假以來的所以心得,既然只是隨筆我就這麼說幾句,這要是寫在考試作文里,估計就要被抓出來批鬥了。這是真話,但教育就是不讓我們說真話。

  沒有什麼結尾,因為這不是什麼樂章,我說完了。

您正在瀏覽: 假日狂想
網友評論
假日狂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