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夜幕中,與誰攜手並肩?

夜幕中,與誰攜手並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每當夜幕降臨,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下手中的工作,去聽那些不知道聽了幾百遍的歌曲,只有這一刻才覺的自己的整個世界都是安靜的,也只有這樣才會感覺到生活是平靜和美好的,少了幾分紛爭,多了些許寂靜…… 一年了,從今天算起自己的工作生活一年了,自打離開學校的那一刻,書不看了,日記丟了,筆記也不記了,所有的心情都深埋心中,以前的自己,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好像都很想和認識的人去分享,高興了一起笑,痛了一起哭,不必去隱藏自己的任何情緒,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天真,可是現在,長大了,很多話不願意說了,思想懶了,少年時代的雄心壯志?我想,每個人的十八歲對未來都懷有無限的憧憬,干一番大事?不會甘於平庸?活的瀟瀟洒灑?是啊!誰能年少不痴狂獨自闖蕩?一個字:狂!那時的每個人都可以用這個字來形容吧!

  江湖,第一次對這個詞感到陌生,有句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仔細想來,究竟是“身不由己”還是“心不由己”……小時候就學:“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這番境界很美,可是,能做到者恐怕寥寥無幾吧?尤其是在這種複雜的生活環境下,這種爾虞我詐的社會圈中……怎能獨善其身?怎能在紛亂中抽身而退 人就是這般複雜,往往被很多事情牽絆,糾結,並且掙扎……

  自己是個很懷舊的人,懷舊到渴望回到古代,可以隱居,可以自耕而生,沒有任何約束,青山為伴,四海為家,寄情山水,暢遊天涯,就算是孤獨終老又有幾分遺憾呢?做夢吧!也就是幻想一下,為自己設計一個理想的天下,其實想想,無論哪個年代的人都應有各自的苦惱吧!

  面對,毫無理由的面對,活着就得去承擔,去扛下所有!擔子再重,也要挺起脊樑去走完每一步!

  一路我們曾攜手並肩,無論怎樣,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夜幕中,與誰攜手並肩?
網友評論
夜幕中,與誰攜手並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