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影子隨心,陪我穿越紅塵

影子隨心,陪我穿越紅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殘陽西落,滄桑日暮,你在天涯嗎?不,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一片天空,一個屋檐,風雨無阻,相生相連,把你捧於掌心與心重合,那些和你我有關的記憶與零散的回憶,串起過往與曾經。

  --------滴墨成傷

  今夜,只有我和你,我最親愛的影子,我們靜靜的相對,時間走得很快,那就讓它走吧,今晚我們都累了,也許黑暗中我們都笑不出來,就讓我們靜靜的感受彼此吧。

  從生命的開始,見到第一縷陽光,你就一直在我身旁,和我一起成長,一起歷經人生的酸甜苦辣,有時頹廢,有時憂傷,你都沉默的拍拍我的肩膀;有時快樂,有時幸福,你都會飛揚的隨着我手舞足蹈。你不言不語,總是悄悄的跟在我身後。

  多少個清晨,你和我一起滿懷希望迎接朝陽;多少個黃昏,你和我一起落寞送走霞光;多少個不眠的深夜,你靜靜的躺在我身旁,把空洞的眼睛睜亮;又有多少個花開花落的輪迴,你陪我賞花、葬花,把丟失的靈魂找回家。

  人生旅途太紛雜,累的時候總是想蹲下來,想輕輕撫摸你的頭頂,告訴我們倆歇歇再走吧,你不語,卻還是那麼堅定地跟着我,哪怕刀山,火海,哪怕萬劫深淵,也沒有聽到你任何的怨言。

  紅塵路遠,我們相扶相攙走了那麼遠,我總是在想,人生長河,我們是別人眼中的風景線,別人一定也是我們的戲外緣。我們和那麼多人擦肩,交集,分離,或者平行,或者再也不見,也許都是上天註定的,人生走過的這些,有緣無緣,該放的就放了吧,該忘的就忘了吧,我們背負着那麼多包袱行路,會把自己的脊樑壓彎。

  前方的路還很遠,註定了我們還要漂泊,無數次的尋覓自己的一方樂土,想把自己的靈魂擱淺,坎坎坷坷不怕,荊棘密布不怕,只是不知道離夢想的目標還有多遠。

  我親愛的影子呀,我們那麼多次的憧憬明天,我們嚮往自由的天空,我們嚮往無拘無束的活着,可是前途黑暗,我什麼也看不見,就如同的衣衫,哪怕我穿的再鮮艷,你還是一如既往的守着你的孤單。

  記得小時候怕走夜路,一路小跑跑回家,總感覺後面有人追趕,媽媽總是笑着說:傻孩子,那是你的影子呀,它會跟隨你一生,會保護你一生。於是很多個月夜下,我就多了一個夥伴,做着各種形狀的身形,自己給自己找樂,有時很想把你踩在腳底下,卻沒有一次可以實現,你依舊沉默着,不說話,和我玩耍。

  當我蓄起飄逸的長發,你總是努力的把我的身影拉長,讓我有驕傲的,清爽的感覺,青春的色彩我們總是相對一笑,那一時刻,你就是我的眼睛,不安、好動、真誠而又憧憬。我總是對着你說著我的悄悄話,我把快樂傳遞給你,我知道你不會告訴任何人,你是我最親密的知己。

  人生有很多的轉折,每一個時段有每一個時段的顏色。當步入中年時,性格逐漸的沉穩,人生也看淡了很多,各種經歷似乎讓我變得更成熟,心靈也更加的渴望安寧,有時感覺自己的付出沒有得到期望的回報,也不再計較,人生得失,過去了就是昨天,新的一頁翻開還是晴朗的天。

  有幸認識很多的朋友,雖然只是網絡,可是都懷着一顆真誠的心,不離不棄的默默關注着我,給我支持,給我理解,這就是我堅強的後盾,我最溫暖的港灣,都說朋友是第二個自我,感同身受,看着那麼多輕盈的影子出現在我空間,走進我的生命里,有很多的感動藏在心裡,不曾說過謝字,我們就是最近的距離。不管我的詩句是否多情,不管我的文章是否漂亮,朋友給予我的,都是厚厚的愛和最真的情,我都會銘記終生。

  很多時候喜歡在陽光下,看別人的影子,有的影子走近了,短暫的相融或者疊影,便又飄然而去;有的影子就在你身邊,若近若遠,可是怎麼也走不近你的視線;有的影子急匆匆的趕路,一閃而過,便不知去向了;其實人生不止這些,還有更多的影子在你看不見的地方來來往往。我在我的世界不敢到處遊逛,怕踩疼了別人的影子,也怕別人踩疼了我。

  時過境遷,隨着時光的無情流逝,有時那麼渴望留住哪一個影子,可是那影子在眼前越拉越長,遠的再也看不見,就像從沒出現過。於是轉身的瞬間,看到自己的影子緊跟在身邊,就這麼無聲的融在一起,勸慰自己不要再留戀。

  我也相信,紅塵路上還會有更多的影子出現,或者在前方不遠處的哪個角落等我,我更渴望遇到那個叫做幸福的影子,陪我白髮蒼蒼。

  我也喜歡大自然的影子,在路邊,在長椅下,看它們的影子,它們總是不知不覺的移動着方向,變換着模樣,那種美需要用心觀賞,固然我的時間荒蕪了,可是我已經感知到了時光流逝的速度。於是在每個花開花落的輪迴中,那些壓着我心靈的包袱就毅然決然的被丟在了身後。

  於是,心裡曾經裝的一些影子,有的已經隨着時間的消逝而漸漸淡去,甚至消失,而有的卻一直在自己的記憶里擱淺,偶爾想起,雖然起波瀾,但是最終還是平靜的一片天。

  影子和我相生相連,雖然很多時候我常常忽略了影子的存在,可是它始終在我心底一隅,靜坐安然。守着歲月的時光,沒有山盟海誓,我知道它會和我相伴到老,直到我入土為安,融化了自己。

  情感的路磕磕絆絆,我常常躲進自己的世界,和影子蜷縮在一起,我孤獨時,它寂寞;我哭泣時,它下雨;我披上衣衫,它會暖;我受了傷害,它會寒;它不言不語,卻是我最好的知己,是我最貼心的家門,陪我風風雨雨幾十載,分享着我的喜悅,也分擔我的憂傷,就這麼一路看着我的人生足跡,從不曾有過一絲的嫌棄。

  所有的故事在光陰里慢慢消逝,走過了不惑的歲月,很多時候喜歡回回頭,看看自己的影子,感嘆一下走過的路途,成功和失敗,快樂和憂傷,又何嘗不是一對影子呢?又何嘗不是常伴左右呢?既然經歷了那麼多起起落落,人來人往,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

  滴墨成傷:

您正在瀏覽: 影子隨心,陪我穿越紅塵
網友評論
影子隨心,陪我穿越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