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一)

  今天,我觀看了《新聞大求真》節目。講的是:全國中小學安全教育方面知識。活生生的例子,和血淋淋的教訓。讓我體會到了安全的重要性,使我受益匪淺。

  節目中從四個方面,進行了解讀。第一個是踩踏事件:在雲南有一所小學,一個人在樓梯間放了一塊海綿,突然有一個同學被這塊海綿絆倒,後面的學生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大量向前倒去,造成2人死亡,26人受傷。還有上海的踩踏事故,是因為人流逆向對沖擁擠造成的。

  第二方面是交通安全事件:有一個同學,不遵守交通規則,亂闖紅燈。一輛汽車飛馳而過撞到了他。

  墜樓、墜亡,燒傷事件。告訴我們不要在高的地方,翻越護欄。

  通過觀看這個節目,我知道了在踩踏事件中怎樣保護我們脆弱的胸腔和頭部呢?1.用兩隻手交叉在胸前,用胳膊最硬的地方來保護自己的胸腔。2.假如摔倒了雙手抱頭,保護自己的頭部。原來懂得一些突發事件的自救方法,給了我們帶來了這麼多的好處。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二)

  為了保障我校中學生們的交通安全,以提高中學生的法律意識,學校組織觀看了有關交通安全的宣傳片。

  安全,眾所周知一個看似簡單,而又如此複雜的問題,隨着近代社會的發展,各類交通工具的增多和提速,交通安全也成為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一個問題。由於交通知 識貧乏,安全意識無從提高,中學生安全問題更是令人擔憂。

  通過對此片的認真觀看學習,我們要意識到,了解交通法律知識,切實履行條文規定的各種要求,並提高安全意識在每個同學心中的地位才是讓全體同學安全騎車, 避免交通事故的根本。安全得不到保障。

  如何避免,關鍵在於自己,如果思想觀念到位,安全騎車深入心中,和依法深入此慘烈之事!因此,讓我們高呼:

  交通安全,從我做起!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三)

  今天,我收看了湖南衛視播出的《新聞大求真》。

  《新聞大求真》是由“村長”李銳主持的。這個欄目講述了許許多多的安全知識與應急措施以及專家對應急措施的示範與講解。還有,通過講述一個孩子——貝貝幾天內的“倒霉奇遇記”使我們認識到了生活中處處隱藏的危險,以及對這些危險的急救措施。

  看完這個長達半個小時的安全知識講解的欄目(我竟無言以對),我明白了許許多多的安全知識,例如:在街道上不能翻越護欄;不能闖紅燈;要走斑馬線;冰凍着的雞翅不能直接拋進油鍋炸;在樓上不能將身子探出向下望否則很容易摔下樓去;不要將東西含入口中,否則很容易咽下去,堵塞呼吸管道,窒息而死……

  從這個欄目中我學到了我以前都不知道的知識,真是收穫頗豐啊!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四)

  “安全第一”我們要銘記在心中!

  現在,經常發生踩踏事件,小學生也不例外。在學校上下樓梯時,人多擁擠,千萬不要推別人,避免摔倒。如果不小心摔倒了,就要用節目上說的方法做,一定要保護頭部和胸部。還有,不要隨便亂吃東西。千萬不要把一些不能吃的東西放到嘴裡,因為,只要你一不小心就會把這個東西吞下去。另外,要遠離熱水和熱油,以免燙到自己。

  看完了新聞大求真后,我由衷的感嘆:“生活中處處都有危險,我們要時時刻刻都注意安全,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要好好珍惜!”

您正在瀏覽: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
網友評論
新聞大求真觀后感3月31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