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故鄉的山

故鄉的山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窗外窗外,淅瀝瀝的小雨無聲的飄灑。一個人待在宿舍,難免有點寂寞。點燃一支香煙,深深的吸了一口;對着窗外吐起了圈圈,指間的煙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燃燒了一大半;看着淡淡的煙隨着微風在空氣中慢慢的搖曳,直至消散。遠處山以到處瀰漫著霧氣,山以模模糊糊的呈現在人們的眼中!泡上一杯熱騰騰的清茶,在悠悠的茶香中,帶我走到遠處的那座山。

  我喜歡山,也許是在山裡長大的原因,對山一直有一種情有獨鐘的感覺!鄉村的山,在我看來是那麼的美麗、迷人,猶如仙女般直立注視着遠方;而雨後的山更迷人了,整個山坡上,都是蒼翠欲滴的濃綠,沒來得散盡的霧氣像淡雅絲綢,一縷縷地纏在它的腰間,陽光把每片葉子上的雨滴,都變成了五彩的珍珠。

  滴答滴答……一陣小雨過後,村子後面就出現了一座座雲霧朦朧的小山,婉如仙境般的乞立天空之中,隱隱約約,給人一種夢幻般的感覺。

  從遠處看山,山形柔美、窈窕,就像一位少女遲遲的登上舞台。再加上雨後天空中出現“彩橋”顯得雨後的山更加迷人。而山間的小路被雨水沖刷過後,變得那麼的光滑,那麼的崎嶇。雨後的山靜,靜得連雨水滴到山路上的聲音都聽得見;雨後的山真美呀!美得就像仙女身上穿上一件的淡綠的紗裙,在空中慢舞。浣洗在溪水中,用手指去觸摸着水的溫柔,忽然間感到一種前所無有親切!當隨手扔一塊小石子在溪水裡濺起一朵朵水花,一片片漣漪在水中蕩漾,映襯得山裡更加幽靜。花草和樹木經過雨的洗禮后,變得愈加青翠,帶着一絲留戀,寄着一種不舍,不時的搭搭肩膀、拉拉褲腿或留下一縷痕迹。漫步在山路上用腳感受山的溫暖,用心去傾聽山的聲音。

  當進入山的深出時,一切都被霧氣所籠罩,當展開雙手在林中佇立或抬頭仰望蒼穹時,感受到沐浴過細雨後,山似乎更近了,讓我可以依靠,水似乎更歡了,使我得到累心的洗滌。環望四周,樸素的山花,傘狀的的小蘑菇,各種各樣的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野花,點綴了四周寂靜的山林。野兔在山間也只是靜靜地,彷彿在等候着什麼。鳥兒也待在窩裡,一動不動的。就連愛呱呱叫的青蛙,在此刻,也靜靜地趴在荷葉上,不想打破這雨後的寂靜。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山
網友評論
故鄉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