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詩的她

寫詩的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寧願相信她出自真誠實意的,她在我的小天地里留下了一句話,“來到你的博客讀你的文字,彷彿站在花瓣上的蝴蝶凝視花蕊”。雖然過譽了但很受用,一直鼓勵我至今 。冢上春花,一個在新浪開博客的詩人。熱愛自然,關注生命,還有一顆寬容博愛的心,這是讀她的詩給我的第一感覺。

  素昧謀面也未曾交流過,對她的映像也僅憑看她的詩,可是我覺得這已經足夠了。浮躁的年代,虛幻的網絡世界,信息幾何級的爆炸式增長,我在微小的角落裡默默無語,她突然出現在我的空間里這是多大的緣分。早在06年5月份就註冊開通了,我在新浪博客發表了三篇文章。第一篇是開通時系統自動發的。第二篇現在很不想承認,那是我從網上複製粘貼過來的,沒說明作者和來源直接貼上去了,根本不是原創的。第三篇是我隨意的寫了的幾段文字,匆忙貼上。她用一個詩人發現真善美的心靈,表達了她的激勵。或許她是懷着一顆美麗的心在鼓勵“新人”吧。其實自己也像她一樣,我一直相信世界是美好的,只不過我們常常疏於去發現和發掘,也有可能是我們的偏見朦朧了雙眼;每個人都是沒有打磨雕琢的璞玉,便在庸庸碌碌中埋沒和荒廢了。

  她的空間里,只有她的文字世界,詩的王國,還有她每首詩里都精心挑選的圖片。她巧妙的編排使人如墜入一個讓人遠離喧囂,忘卻煩惱的世外桃源。不會因為她的美醜而左右我對她的感性的認識,純粹的心靈交流。在這裡,我發現自己的心,原來也可以安靜如水、清澈明凈。被污染和侵蝕的赤子之心,得以洗滌和修補。抬頭看時,發現天空是那麼的藍,雲是那麼的白。儘管它一直沒變,變的只是我們的心靈和眼睛。

  她作了很多的詩,09年10月開博到現在已經發表了55篇,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很大的量。“作為一個稻草人與另一個稻草人的孩子我孤單,日日呼喚你到我身邊,盼望你能和我一起守望家園,守望雖說破舊還是可以重整的河山,守望這顆行星的深藍。我的心愿如同傍晚天際的一片雲霞,鋪展在你和新月的腳下。”這是在首頁里她寫的心聲,是的,不為別的,單單隻是她的這份堅守已足夠讓我感動不已。我沒看完她的詩,一天讀一篇就已經足夠了,詩應該慢慢品位的,細細體會的。操之過急,往往適得其反。不能說我已完全領會到了她的詩歌意境,但至少我有了自己的體會和感悟,足夠了,人生有時也不過如此吧。產生共鳴是很少的,畢竟我們有不同的世界和感情。並且這也不會影響我對她的認知。

  寫詩的她,如詩的女子。相遇的發生是一次偶然,像微風一樣輕撫過我的臉龐留下了溫暖。然後又漫無邊際的吹向遠方,是她牽動了我,因而我會一直追尋,不管是否能跟上她的腳步,最後的結果又會如何。我想,路上我會看見爛漫的花開,聞見花草的自然清香。還有那藍的天,白的雲。

  (轉自空間http://user.qzone..com//infocenter)

您正在瀏覽: 寫詩的她
網友評論
寫詩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