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今夜無眠

今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作的努力。

  平時上課,我們總會想到是給學校領導上的,是給學生上的,給家長上的。其實是給誰上的呢?今天我想說是給自己上的。當你肩負着妻子的希望、孩子的責任,走向講台試教的時候,你自己說是給誰上的。你上好了,你的能力體現了,你作為丈夫、父親的責任就有了;上不好,你苦苦的哀求別人,不僅自己的尊嚴沒有了,而且也不可能哀回任何機會,哪個地方都不想養大爺。

  如果談什麼因果報應,昔日你的努力成就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老天爺看着呢,今日他也會幫你,甚至可以說你積了“德”,“德”也會轉身成就你!

  眼前確實有很多困難,南北自然環境的不同,氣候的差異,水土的不服;南北人文環境的不同,語言的障礙等等。但不管怎樣,我是個男人,報喜不能報憂。多大的困難要自己扛着,南方縱然是火坑,我也要與火過過招。堅持一年至少半年,半年之後再品味出來的對錯。“對,就這樣決定了!”我自語道。隨後又情不自禁地抬頭看了看天空。

  東方已現魚肚白,天快亮了!我凝神注視了一會,隨口說道:“今天定然是一個好天氣!”為什麼呢?“朝看東南,晚看西北”這方面的經驗我還是有的,可以預見半個小時后,一輪紅日將冉冉升起!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