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新年,心念

新年,心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年一度的新年即將來臨,人們也都開始忙着置辦年貨,平時寂靜的鄉間小道上,到處都堆滿了貨物,高大的嗓門醞釀著對新年的渴望,迴旋的聲音錯綜雜亂,擁擠的人群肩並着肩,彰顯出了村民的和睦可親。

  黑黑的夜色里,太陽還沒有睜開紅潤的笑臉,村裡已經到處閃着星星,點燃了黑夜的寂靜,照亮了昔日的孤單,人們早就打亂了雞叫的聲響,絡繹不絕中參雜着歡喜,小孩子一個個都起來了,睜着滿是眼屎的眼睛,用小手輕輕的揉揉,微微的燈光照在他那滿是憧憬的嫩智臉上,對着母親說道:“媽媽,過年還剩幾天?我要穿新衣服。母親用粗大的手撫摸着孩子的額頭,微笑着說道:“快了,還有七八天。”此刻的母親也很快樂,因為她忙了一晚上的傑作終於可以如願以償,手裡緊捏着的針線,用力的向著鞋底扎進去,一針、兩針、三針……

  終於,天也慢慢的變亮,冬天的夜還是如此的冷,母親做鞋子的雙手都凍僵了,她用嘴哈着氣來溫暖自己的雙手,太陽公公露出了紅紅的臉蛋,微笑着,眯起了眼睛眺望着,穿越過了一個又一個饅頭山,把溫暖灑向了人間。

  “媽媽……媽媽,我要穿新鞋。”煥然一新的孩子活蹦亂跳着,在母親面前始終顯示着自己的調皮,而媽媽一把拉住了他說道:“別亂蹦亂跳的,我正好找你讓你試試鞋子合不合適。”當她拉住孩子的手時,卻發現手好涼,然後摸摸臉蛋,更涼,此刻的母親心跳加速,她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凍了,趕緊的把手放進了棉被裡,用自己的手緊緊的包裹着孩子的小手,生怕外面的冷氣又一次的將孩子的手凍僵……

  鞋子穿上了,母親用手到處的打量着,看着,觀察着,滿意的點了點頭說道:“很合適,別出去玩了,外面很冷,你在家裡玩,我讓你穿着新鞋子。”

  “孩子很滿意的答應了母親的請求,高興的心情伴隨着新年的氣氛,頃刻間渲染了房子的沉靜。”

  新年,人們都穿着嶄新的衣服,享受着一年忙碌的空閑,最幸福的就是孩子們,因為那個時候,新年就是他們的夢想,一個童真的夢想。

  如今的歲月已經消淡了過去的童真,因為我們已經長大,在這些年的成長中,我們漸漸的懂得了世態炎涼,懂得了我們童真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懂得了父母的艱辛和不容易,懂得了關心,懂得了愛情,懂得了一切一切的現實,但在這一切的成長過程中,母親時刻陪伴在我們的身邊,給我們一個不一樣的新年,一個不一樣的生活軌跡和環境……是他們讓我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的新年,是他們讓我們從童真的新年夢想轉變成富有自己真實的夢想……

  現在,我們都已經長大,已經不是很久以前,揉着小手盼望新年來到的自己,而是變得成熟穩重,會體諒家人的成人。

  此刻的你或許坐在高檔的辦公桌前,或許在外流浪,或許呆在溫馨而又暖和的家裡,或許和自己的愛人看電影,或許正和當年的母親一樣,和自己的孩子嬉戲玩耍……或許你們已經忘記了過去的時光……

  希望此刻的你能夠看到這篇文章,這個年陪着自己的父母過吧,他們陪着我們走過一年有一年,而如今他們白髮蒼蒼,他們此刻的夢想就和我們之前的一樣:“希望新年快點到來。”能夠早日看到你們;能夠和你們坐在一起吃熱捧捧的餃子;能夠和你們一起看灑滿漫天都是星星的煙花......

  你們渴望嗎?你們想嗎?你們會說,工作忙,家裡忙,總之會有一切的理由來匿藏,但你們知道嗎?他們,我們的父母,他們很渴望,渴望你們的到來,渴望能和你們一起過一個團圓的新年。

  是啊,我們的夢想已經轉變,而他們的夢想也轉變,我們從新年到事業、新的家庭,期望有個好的未來,他們卻從事業、新的家庭到新年,同時這也是心念……

  春種一粒

  夏復茂盛

  秋之豐收

  冬到新春

  春夏秋冬,一年一季,新年,心念……

  最後祝福所有人新年快樂,幸福美滿,健康長壽,馬上有錢。

您正在瀏覽: 新年,心念
網友評論
新年,心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