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中國夢

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落夕無痕,在天際空灑了滿目的腥紅,像這樣的瞬時繁華,談笑而逝,如同剎那成煙的盛世大唐。

  夢回華夏,黃沙襲卷在塞北疆土,細雨清風眷慕着如水江南。若是千百年前,立於這片華夏土地上閉目閑聽,耳際或飄揚着震人心魄的戰歌,或旋繞著委婉淡雅的小曲。古箏,古琴,二胡,琵琶,曾響徹在華夏土地凝匯了古人智慧與藝術感悟的樂器,也許早已在五千年的風雨中漸漸淡出,靜默,最終被西方鋼琴,吉他取代。中華樂器被棄於我們的生活之外,如同被拋棄在歷史深淵的盛世大唐。

  華夏的民族文化傳承而下的是無上智慧與藝術精華,京劇,皮影,書法,詩文,無不跳躍着華夏處於世界頂尖的藝術文化,這是華夏獨有的魅力,是西方文明根本無法與之媲美的獨特藝術,可惜現在有太多國人崇洋媚外,盲目地愛慕着西方風格,穿着追求洋氣,飲食追求快餐,口齒間流露的全是以追求西式生活為榮的言語,沒有一絲民族氣節可談。

  中國人自稱華人,龍之傳人。也許是對中國唐朝巔峰的敬仰,又或是對當代中國人的諷刺,大多西方人則稱呼中國人為唐人。一個以龍之傳人為稱的驕傲民族,一個傳承着五千年文明的優秀民族,一個曾一度屹於世界巔峰的民族,正一點一點地拋棄着自己民族的智慧,從思想上一點一點被腐蝕,一步一步踐踏着自己民族的尊嚴,一寸一寸踏向滅亡。

  那些在華夏土地迅速發展起來的奢侈品行業,西式餐飲行業,對比着諸多被外企收並甚至無奈倒閉的國企,這無不是對國人消費思想崇洋媚外的諷刺。外資奢侈品行業以低額的成本在華夏土地謀取暴利,而眾多國企卻遭遇消費冷門,以至於在強烈的競爭中步入滅亡,莫要說這隻能怪國企生產水平過於落後,缺乏核心技術,產品不如外企,真正的問題源頭,其實是中國消費群體的思想。

  臧克家曾在紀念周樹人的詩中寫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一個有思想的民族,無非是活着,而一個明知民族思想正被腐蝕而無動於衷的民族,又的確是真真實實的死了。

  “中國製造”即為山寨,這種思想已經在國際消費群體形成了理念,這是中國近代的一個恥辱,也促使着眾多國人認為購買國貨便是貶低了身份,可又有多少國人仔細想過,身處於一個山寨王國,還有何面子身份可言?國人只知國貨被染上“山寨”二字,便如同厭惡國足般唾棄着國貨,那可知這種惡性循環的最終結果,還是需要國人來承受。

  徹底擺脫“山寨”的根本不是拒購國貨,而是支持國產。以溫州成功擺脫“溫州貨”為例,模仿其成功體系,把國產商品的質量提高到最好,逐漸以質量為實在國際樹立起中國的品牌,用良好的質量口碑取代往日不良名風。對於科技產品,中國的確缺乏先進的科學技術,因此才需要國人的支持,購買國貨使國企得到可觀利潤,有足夠的資金投入技術開發。國貨有了質量,過硬的科技,是擺脫“山寨”的根本途徑,是中國走向世界的捷徑,是中國富強之根本,是幾代華人圖望的一個夢。

  回觀中華之歷史,有大唐的盛世巔峰讓國人熱血沸騰,猶如體內流淌着熾熱滾滾的岩漿,大有一吼叱吒風雲的豪邁感;也有清朝時期的敗落,八國侵化,抗日戰爭,內戰時期,大革命時期,這些都讓國人深感身體彷彿是裹上了天山上千年不化的冰雪,沉重而冰冷,無法動彈。歷史是不斷前進的,無論一個國家或民族有多麼富強,終有敗落的一天;而一個落寞了的民族,也終是有一天能重反巔峰,引領風騷。

  歷史將中華的過去交給了先祖,但那已是過往雲煙。如今歷史大邁着腳步,將中華崛起交在了中華精英份子手上,將中華之未來交於了滿腔熱血的少年,生於這個時代便負擔了這個時代給予的責任!請相信這個時代的少年定當擁有和周恩來一樣的熱血情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少年是中華的期望,是中華未來的光芒。少年強則中國強,中國夢則為少年夢,華人夢。看着華夏土地上艱苦學習的學子,忙碌在各個藝術領域的藝生,這是光芒,照亮整個華夏乃至世界的光芒。

  少年夢,非夢,在艱苦奮鬥下夢定當為實!中國崛起,富強,繁隆,復歸大唐巔峰!

  天際浮現出了火紅如血的朝霞點綴着華夏的土地,像極了一副驚艷絕世的畫。深吸一口氣,中國夢?絕非夢!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