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遊戲即規則

遊戲即規則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遊戲即規則 標籤: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遊戲即規則

  當有一天潛規則橫空出世,迅速席捲大江南北,成為一個時代最為無奈的記憶,一切的骯髒與萎縮;一切的無情與殘酷;一切的荒唐與啼笑。它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震撼,更多的是心照不宣的詭笑。你不說我也知道的故事成為現代人難以割捨的笑料,但他們又何嘗知道,自己就像一個小丑一樣,出現在人生的舞台上,只能徒填寫笑料與荒唐罷了。歷史的微微一笑,迷醉了當今也迷醉了未來。

  所謂的潛規則是古已有之,古人的智慧真是讓人佩服,千百年的醞釀,今天卻被發揮的淋淋盡致,偷着藏着但每個人心裡都明白着,誰也不想說破了。其實說破它是要勇氣的,但就是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潛規則一書的出籠,使得潛規則一下子大白於天下,我們真的不知道是該罵還是該贊,似乎都不大合適。只等他自生自滅吧。

  規則在一個不講規則的國度里生存,那該是一種怎麼樣的悲哀啊。冠冕堂皇的裝裱只是為了掩飾自己無知的蒼白。但假的就是假的,再好的表演也難以撫平傷口的痛,只會更加肆虐的褻瀆它的神聖。可一切來的又是那麼的自然而然,讓人覺得它比真的還要真。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的荒唐,直到有一天我們習慣了這樣的荒唐,一切的不正常便也變得正常了。

  規則買你對遊戲的誘惑,顯得是那麼的無助。當它的威力被遊戲了的時候,它剩下的似乎只有一副空空的軀殼,再也難以負起它應有的職責,成為了行屍走肉而悲哀的走向了死亡。規則的約束總是讓人不大舒服的,權力的天性就是被無拘無束的濫用,而遊戲正好適合權力的脾性。因為權力的運行也要遵循遊戲的法則,遊戲最完美的的表演就是在權力的依託下進行的。

  潛規則以他隱秘的力量,不斷的摧毀規則的城堡。強權的介入,規則不斷的被無情而又自然而然的破壞,權力是最不講規則的東西,也是最會破會規則的東西,權利與規則似乎天生就處於你死我活的狀態,潛規則便成為人們心中無可奈何的選擇。人性脆弱的不堪一擊,難以抵擋潛規則的肆虐橫行。良心崩潰的瞬間,人性的光輝便也消失殆盡,美好的東西也便一去不再復返,成為人們心中隱隱的懷念,希望有一天他還會再回來。

  規則留下的空白,遊戲的法則便迅速的侵入,成為我們無法擺脫的咒語。倒在規則的血泊里,人們便投向了潛規則溫情脈脈的懷抱,成為了踐行潛規則最溫順的奴僕。被遊戲了的規則就是潛規則,它已在不經意之間融入了中華民族的血脈,成為這個民族最無奈最苦惱的的記憶。

  美麗的故事往往會有一個骯髒的結局,潛規則支配下的世界或許就是這個樣。

  沒有陽光的世界就會使得黑暗的,見不得陽光的世界註定是要腐朽的。

您正在瀏覽: 遊戲即規則
網友評論
遊戲即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