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獻給那個死去的自己,還有那些愛我的人……

  2010年的夏天來得晚,清涼的有點似秋,沒有往常的熱烈和燦爛,也如同現在的我,沒有一絲生命的活力,安靜得有些似秋。越來越不愛說話,似乎也不善言談,一個人走一個人笑一個人哭,一個人喊一個人跟自己相處,窩在角落裡把想念慢燉成粥。我的長發又慢慢變得柔順了,但是它們又慢慢變得乾枯發黃失去光澤,人們說頭髮是靈魂的居所,或許我的靈魂也在慢慢的褪色。

  我時常在想,我要有一輛永遠也不會停的車,一條永遠沒有盡頭的路,一個永遠不會沒電的音樂播放器,然後我就一直向前走,一個人,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到我微笑着死去。也或者將來去一個安靜的地方住下,一個人寫字、走路、聽音樂,不用太多言語,在每天相同的生活中寫出不同的故事。可是事實似乎太殘酷,也或許我太過自命清高,所以一切簡單的想法變成了不可能的現實。

  我承認我很懦弱,也承認我很沒骨氣,我只是在所有人面前虛偽的揚起下巴,佯裝驕傲,挺直脊樑,故作堅強。我不知自己是天生還是後天養成,我討厭人多,或者直白一點,我害怕人多,猶記得某個我不願提起的人對我經常提起的那句話:“人多,傷害多,可是幫助也多,”只是我太固執,固執着不去相信,於是一個人固執着在四環之外騎着單車遊盪,是的,我承認我是個固執的人。

  突然喜歡起賈立怡的《聽聽》,然後開始感嘆她的勇氣,埋怨起自己的膽怯,我是個耐不住寂寞的人,所以我常常孤獨,孤獨的一個人躲在被子里啜泣,浸濕了還帶着太陽香氣的棉被一角。我想要很多很多朋友,大家一起開心地笑,瘋狂的玩,聽音樂、聊天、吃飯或者散步,我也想要一個愛我疼我的人,我受傷了可以躲在他懷裡哭,我想要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看電視或者做家務,可是一切似乎不是那樣如我所願,那些曾經很好的朋友,一個個形同陌路,沒有人讓我躲在他懷裡哭,還有那多久多久都沒有完整過的年夜飯,我想要哭,可是不是所有事情都是我能左右的,我說過不會再讓我的眼淚成為這個世界上最為廉價的東西,於是我散開了頭髮,續長了流海,我不想把這世界看得太清楚,看得太清我會哭,還是模糊一點好。

  很久很久以來,在所有人面前,我一直避談一個人的名字,避談與那人有關的所有的事,然後就傷了太多太多。或許,很多時候的內心還有惦念,只是那惦念薄得像柳葉刀,可是一刀一刀劃在心臟上,血液便開始汩汩地流,淤血積的太多,於是覺得有些受傷。

  喜歡上蔡健雅,一個洒脫而又魅力的女人,聲音沙啞而且乾淨,美得讓我着迷。喜歡上一種叫做蒲公英的植物,因為他飄飄蕩蕩活的很瀟洒;喝下一碗叫做思念的粥,從此便無法再自拔。

  猶記得當初你說了太多不愛的理由,然後我的眼睛慢慢模糊,十字路口,鬆開了手,明明你的留戀那麼明顯,可是你卻走得那麼堅決,有人告訴我這個年齡的愛情都沒有結局,叫我不要難過,可是我那麼沒有骨氣,那麼傻那麼不洒脫,用所有的悲傷難過親手埋葬了那個曾經笑靨如花的自己。怨過、痛過、哭過、鬧過,到最後你先開了口通了我的淚任意流。

  往事都沒有人再願意去提,我一個人靜靜的過,走路、看風景,用看風景的心情去看周圍的一切,我希望我的周圍沒有那些噪雜的聲音,安靜的只有音樂,我總是在逃避,逃避那些不願面對的過去。

  我想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開始一段新的生活,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了解我,沒有人知道我的過往,在她們眼裡我是一個明媚如花的女子,有美好的未來。

  我想一個人安靜的生活,那或許就是我所謂的幸福,我不知是以前的自己太過世道還是現在的自己太過清高,我已經不願再去追逐那些功名利祿,我只是想安靜的生活安靜地聽音樂,僅此而已,現在的我喜歡靜靜地聽,聽周圍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講他們的故事,只是靜靜地聽,沒有隻言片語,沒有過多的表情。我想要一部很好的相機,我想把每一個令我心情變得如同陽光一般明媚的地方記錄下來,收集一些暖暖香香的回憶去溫暖我陰冷潮濕疼痛抽搐的心臟。

  今年的夏天讓我有些無奈,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似乎變得矜持了,以前它像奔放的吉普寨女郎,現在它羞澀得像未出閣的姑娘。我本來想用這一整個夏天的陽光來治好那些未癒合的傷,可是它那麼吝嗇,不肯將它的光和熱多分一些給我。

  好多人覺得我是如此如此的無病呻吟,或許真的如此,也許是不夠了解,我不想多說什麼,因為那沒有意義,我想一個人隨性的生活,我想去一處深山流水的地方吃齋念佛。

  文理科分班的時候,我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文科,依然是那樣淡定的語氣,似乎一切事不關己。我想了,這三年我要當個孩子,啃書本、做習題,乖乖的上學,一切依照原來的軌跡行駛,或許是因為我的“出軌”所以才有了現在的潮濕沼澤,我走得不遠,我相信我可以回去,只是三年之後,我的人生沒有任何人可以插手,我想簡單的生活,僅此而已。

  一個人走一個人笑一個人哭,一個人和自己相處

  一個人在角落裡把想念細熬慢燉成粥……

您正在瀏覽: 聽聽
網友評論
聽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