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聽聽孩子們的聲音(一)

聽聽孩子們的聲音(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聽聽孩子們的聲音(一)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聽聽孩子們的聲音 (一)

  暑假裡,有機會跟一些孩子在一起聊天,請他們回答了幾個問題,下面是真實記錄。

  第一個問題——你們對大人打牌賭博是什麼看法?

  12歲的女孩甲回答:我看到過這種打牌的大人,他們打牌的時候,不管小孩,隨小孩怎麼玩,小孩沒有寫作業 ,因為他們小不能剋制自己。當小孩與他的爸爸媽媽交流的時候,他的爸爸媽媽就會說:“你躲一邊去,我在打牌,沒時間管你。”所以,沒有父母的陪伴,小孩不能剋制自己。有這樣的爸爸媽媽,我們小孩必須學會控制自己,自覺寫作業,寫完作業,然後去玩。我很討厭這樣喜歡打牌不管孩子的大人。

  14歲的女孩乙回答:我覺得打牌是一種大人放鬆的方式,但不想打得太大了(輸贏太多的意思),錢也是難賺的,如果他們輸贏太大,我是不支持。

  13歲的女孩丙回答:打牌是一種浪費時間又浪費錢的問題,打牌太久了,就忘記了煮飯的時間,我餓死了,希望爸爸早點回家做飯吃。輸贏是不重要的。

  10歲的男孩丁回答:打牌是一種生氣的東西,輸錢了生氣,贏了就給孩子錢。他們打牌打得高興時,我們可以要錢,不會挨打的。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打我們,有時贏了也罵人:“我昨天輸了,不要向我要錢。”有時贏了,1元、2元、3元、5元的請我們小孩買東西吃。

  點評: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應該做孩子的好榜樣——良師益友。明知打牌賭博對孩子的教育有害無益,偏偏有一些父母明知故犯,只顧自己快樂,忽視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希望父母們有空多陪陪孩子,少打牌不賭博。

您正在瀏覽: 聽聽孩子們的聲音(一)
網友評論
聽聽孩子們的聲音(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