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若前世有緣,為何今生才見

若前世有緣,為何今生才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瑤琴沁音婉轉,

  閨中芳香漸黯。

  案前人影依偎,

  難解前世情緣 。

  夢中誰人?讓我痴迷了半生的念想,枕前殘存暗香,又讓我寂夜清淚兩行,枕琴聽雨,心生迷茫,夢中誰人?讓我滴墨成傷,只見燈火闌珊處人影渺茫,雪地白衣,頓生絕望,我用一舟一槳劃破絕望的迷茫,當紅暈渲染你稚嫩的臉腮,微妙情愫悄然盪開心房,掠起心湖的漣漪,層層疊疊,清風游弋,雲霞繾綣,我終敞開心懷,不再吟詩潑墨,故作憂傷,只擷一縷陽光,放在心上。_______題記。

  煙雨斜陽,月灑江寒,若前世有緣,為何今生才見?歲月的長廊里,潑墨凝聚一簾明月,卻是半邊朦朧,流年的畫卷里,筆畫一江春水,卻是半江微寒,紅塵如夢,歲月如煙,若前世有緣,為何今生才見,我用詩行,一遍又一遍裝點信箋,從未畫下句點,我用深情,一番又一番彈奏琴曲,卻從未得到答案,難道真要把自己化為那山崗的明月清風,才能有幸撫摸你的笑靨,難道真要在浪卷紅塵中,苦苦追尋,才能讓那疑問靠岸?幸好遇到你,若你不來,我怕我獨自老去。我又怎敢?

  我在鳥唱蟬鳴的夏季,捧着一卷詩書,輕聲唱着“ 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可我曾一度認為我天性薄涼,只能在荒涼的時光,獨守那一片屬於我的美麗遐想,卻在不經意的話語中,你成為了我的月滿西樓,,“才上心頭,卻下心頭”,相思盈心間,假如是天意,可否讓我在雲水一方中,望透流嵐,因為我的過往你不曾參與,我只想執筆叩問蒼天---若前世有緣,為何今生相見?

  我想,也許前生是我負了你,興許,那一世是你負了我,你偏愛賞梅,我卻愛蓮,也許前世你愛小橋流水,而我卻戀枯藤老樹,可能前世真的有緣,那是你我前世逃離不了的羈絆,一泓相思的心,如一泓清涼的碧水,縹緲久遠的往事,隨着季末的一點微涼,緩緩襲來,我抖掉覆蓋我身上的頹廢,憂傷,輕聞衣袖,有你喜歡的梔子花味,露出一抹淺笑,趁着微風和煦,我想和你見面了,是真的想了。

  前世有緣嗎?可能今生我無法得到這個答案了,可這不重要了,對嗎? 想你的日子裡,靜謐的相思,氤氳散開,醉化成了一紙柔情,婉約成詩意,馥郁暗香,然後我把紙張摺疊成紙鳶,放在了庭前的樹下,我只是希望,有一隻調皮的鳥兒飛來,銜走一朵,在你無聊望着窗外的某個清晨,掉落在你手上,你輕輕打開,入眼的是滿滿的相思,最後撥打我的電話,靜靜的說聲,親愛的,我也想你。那應該是最浪漫的事情了吧。

  千年的沉香,熏醉渲染了指間的詩行,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我不知道誰會留意我詩情里的情愫,我只想,這一路,為你淡墨染透信箋,親愛的,未來的路很長,可能我們會出現許多矛盾,親愛的,高中歲月漫長,可能我不能時時陪在你身旁,我總要放你行走一段路程,靜靜體會人世間光怪陸離的形態,我只想你含淚委屈的時候,會來找我,然後靠在我的肩上,訴說近日的惆悵,我會靜靜傾聽,攬你入懷裡,細細安撫。

  可親愛的,我多想陪在你的身旁,為你吹奏笛韻悠揚,用一腔柔腸輕輕深嵌你的心房,予你花香,可我不能啊,為了日後的日子,我只能化作天邊一朵漂浮的雲,努力的匯聚,直到有一天能成為你的天空,能為你遮風擋雨,那時我在微笑歸來,我在牽住你的手,不再分開了好嗎?

  夢,千迴百轉,幾度春來秋又去,彈指間,又是夏季,夜夜孤枕,夕夕冷衫,一壺冷茶,杯中夕陽,寂寞怎堪填?身影漸隱,相思似《雨巷》中的油紙傘上的露珠,滴在心上,本想愜意的安睡一場,卻因淡淡的相思滑過心扉,想你淺淺的微笑,抿一口在手的清茶,寫下一篇思念。---若前世有緣,為何今生才見。

您正在瀏覽: 若前世有緣,為何今生才見
網友評論
若前世有緣,為何今生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