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孩子,媽媽想對你說

孩子,媽媽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孩子,媽媽想對你說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我親愛的寶兒,離開你快一年了,聽到你在電話那頭神氣的說,你已經跟姥姥衣襟上的第二顆扣子一般高了,我很欣慰。雖然你有點過於誇張,但我體會得到你的開心和自豪。沒有媽媽陪伴的日子你是否習慣?你是否依然還記得媽媽的容顏?“六一兒童節”快要到了,媽媽在遠方遙祝你;健康快樂!離開你之後媽媽每天努力的學習拚命的工作,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願意回憶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只有在想起你的時候媽媽才會感到心靈的脆弱和震顫。

  ??我常常暗自慶幸上蒼賜給我你這麼一個乖巧的兒子,雖然懷你的時候我的額頭全是痘、四肢關節腫痛,但是你帶給我的歡欣遠遠大於我所承受的艱辛。每天我挺着日漸隆起的肚子穿梭在上班下班的人群中,喜悅的心情無以言表;每次你在我的肚子里興高采烈的舞動,我的肚皮就會硬硬的鼓起,時而左邊,時而又轉向右邊,讓我總會情不自禁的想摸摸你,我覺得日子有你而變得不再疲倦,生活因你而變得格外充實。媽媽喜歡帶着你去散步,去呼吸新鮮的空氣,喜歡給你講故事、給你聽音樂,喜歡去吃所有帶營養的東西,希望你出生后能是一個健康的寶寶。我常常想象着你的模樣,想起你的時候我從心底里偷偷的樂,我幸福的、甜蜜的、滿心的等待着你的如期而至!

  ??懷你五個月大的時候,你那未曾謀面的奶奶去世了,她老人家走得時候囑咐我要好好善待自己好好教育你,她帶着遺憾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我感謝你我的寶兒,是你陪着我度過了那段灰暗的日子,因為你我變得更加堅強。我忘不了你快要出生時在我身體里的翻江倒海,你的淘氣我早就領教過了,可是你的“發威”我還是頭一回嘗試,我總在想沒有這臨時的陣痛我怎麼能體會到做母親之後的歡欣呢?於是我鎮定地上了產床,和醫生密切的配合,隨着一遍遍的吸氣哈氣,我覺得有一團熱乎乎地東西“哧溜”一下就從我的體內順滑了出去,緊接着就聽見你聲嘶力竭的哭喊,寶兒,你好爭氣!伴着你入世的第一聲啼哭,我的肚子立刻就不疼了。一個粉粉嫩嫩的小精靈就躺在我身邊,濕漉漉的幾屢頭髮貼在鬢角上,你睡著了眼角還掛着一滴晶瑩的淚珠,讓人憐惜。我彷彿等了好多年才等到了這一天我們母子的相見,靜靜的看着你,我真的不敢相信你居然和我血脈相連,你是天使降臨在我身邊嗎?我的心裡頓時湧出一種使命感,從此我將和你風雨同舟,你將成為我生命的延續,我會竭盡全力的保護你,直到我生命的最後一刻。

  ??寶兒,你知道你曾經是一個多麼堅強的孩子,在你七十多天的時候,你感冒了高燒不退,醫生診斷為急性肺炎要求住院,當晚剛剛做完霧化,你就開始抽風,一隻胳膊在空中不停的揮舞,異樣的哭聲在整個樓道里迴旋,讓人聽起來不寒而慄。我的心被揪做一團,親人們都慌了,六神無主,醫生護士忙成一片,頭上扎針,鼻孔插氧開始對你實施搶救。看着你我心如刀割,這對只有兩個月大的孩子來說,是件多麼殘忍的事情。我一次次祈求上蒼保佑我的孩子,我願意傾其所有來挽救他的生命,我願意用我的生命去換取他的安康!那些個日日夜夜我不堪回首,看着你被疾病折磨的血色全無,看着你的額頭滿是針眼青一塊紫一塊,我常常淚如雨下,作為你的母親面對你的病情,我真的無能為力。我很愧疚沒能照顧好你,讓你小小年紀就經受了這場病魔的考驗。我真想把你捧在手心裡細心的呵護,我想讓你的病痛轉移到我的身上,我願意為你承受這份苦難,願意為你耗到油盡燈枯。由於給你輸氧沒法喂你吃奶只好讓你喝牛奶,我寸步不離的守在你身邊,我生怕一點疏忽又讓你飽受痛苦的折磨,一天二十四小時不間斷的輸液,我就這麼眼巴巴的看着你,真的害怕你會離我而去,我覺得自己快要崩潰了。數天以後,你的病情開始慢慢好轉,我覺得你真是了不起,你用你頑強的生命力戰勝了病魔,我感謝你我的孩子,你給了我太多的希望和安慰,我想你也許就像人們常說的:吉人自有天相吧!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章玫』

  ??在你的生命里,姥姥對你的好,你要銘記在心,從你出生那天,她把你從醫生的手中接過來從此再也沒有放開過,她對我們母子恩重如山,在你搶救的那個晚上,醫生說你宜靜不宜動,姥姥怕媽媽身體沒有恢復,是她抱着你坐了整整一宿沒有合一眼,第二天下床,你的姥姥路都不能走了,身上的棉褲也被你的尿濕透了。每年冬天你穿的棉襖、棉褲、棉鞋都是姥姥親手為你做的,每次你大病小病都少不了她床前床后細心照料,我們欠她的太多太多。我們應該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激她感激我們的親人,感激這世上曾經給過我們無私幫助的人們!

  ??親愛的孩子,媽媽陪你走過了五個春夏秋冬,我多麼希望你能夠一直在我的視線里成長,雖然此時我不在你身邊,但你依然是我最深最遙遠的牽挂。對你我沒有太多的奢望,我希望你能成為一個正直善良的人,一個充滿愛心的人;我希望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希望你一生能平安幸福!你現在尚小,還無法明白媽媽的良苦用心,不管媽媽今生高貴或平庸,我只想對你說:“寶兒,媽媽很愛很愛你!無論以後遇到任何困難險阻,你都要勇敢的去面對,無論今後遇到多大風雨,媽媽始終會站在你身邊,不離不棄!”

  ??我想對你說:孩子,你將是我一生的驕傲!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章玫』

您正在瀏覽: 孩子,媽媽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孩子,媽媽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