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煙景繁華,滴露沉香

煙景繁華,滴露沉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煙景繁華,滴露沉香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人對於外界所謂風華絕代的姿態展現,無謂是似錦的流年煙景,就好像芳菲在和煦春風中搖曳的煽情,華麗俊逸而值得留戀。一串串煙景雖如極光般的絢麗多彩,但人的感情,在此處徘徊多了,就不覺得有多麼的溫淡、靜好了。

  感情總會留一抹陽光給自己的,沒有人會無私而又無畏地把自己的所有曬在藍天麗日下,讓別人欣賞他的透明無暇。其實每個人更多地會喜歡靜靜地欣賞內在的自己,這使他們感到幸福,找到歸屬。這種特別的感覺就像沁人一醉的瓊露,顆顆似柔情,靜待心思細膩的沉香。

  關於表現,也可說實踐,但凡與學習相比較,難免總會顯得冗雜不堪,片言片語。我認為這還是一個認識深度的問題。學習是自我內在提升的過程,你或許不需要別人的認可或某種機體的衡量。學習的內容可以是任意選擇和在乎的,你可以把學習奉為藝術,而或經典,可以不作實踐,不作表現,進而使自己安靜獨自且又完整地透過華麗的外表看清事物的真實本質。換一種說法就是,這是個靜謐唯美的沉香過程。

  展現自我需要的是平台,這個平台或許總會給表演者一個大大的驚喜。在觀眾看來,這不過又是眼前飄過的一道色彩罷了。些許麻木,些許獃滯,而或些許不知所措。在這個平台上,表演者可以盡情地彈奏自己似水的柔情,可以放肆地譜寫自己炫麗的風采。台上那個自由的人,多少會有一些渴求和莫名其妙的擔憂。他渴求自己能夠再多地得到自由的極限尺度,他渴求自己能夠永遠這樣繁華一生。他擔心有一天,他會變得一無是處,他會變得迂腐不堪。他擔心有一天,他會變得經不起煙景盛情的款待,變得受不了繁華唯美的稱讚。他想變得比以前更加幼稚、更加天真,他用書卷的溫情來慰藉他的心靈,用經筒的餘溫來試問自己是否還和昨天一樣。所以他,無謂,無味,無畏,所以,他依舊可以從容淡定地走過一處處的燈火闌珊。

  學習,就像含情脈脈地對一朵開得如火如荼的花兒訴說心聲,總是你的孜孜不倦抵不過她的含蓄深沉。展現,實踐,且可說活動的參與,就像夢想的靈魂遊盪在煙景繁華的自由奔放,總是你的激情歡快勝不過她的標緻心情。

  大概天覺得還不夠煽情吧?不是每朵花都開在了繁華煙景中。但若有可能換一換命運的角度,在我看來,還是在自己的世界里孤芳自賞,暗自滴露沉香吧。

您正在瀏覽: 煙景繁華,滴露沉香
網友評論
煙景繁華,滴露沉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