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天涯有路尋知己,此地無方覓故人

天涯有路尋知己,此地無方覓故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檀香長亭,春風酒醒,轉眼又是一個草長鶯飛的季節,灑幾許墨痕於紙上,浸透了回憶單薄的模樣。獨守日幕,沿着春風的腳步,想和你看一場盛世的煙花。奈何,在我的生命中你踽踽而來又緩緩而去。

  我在記憶中踱步,廝守着這個無人的國度,花兒撇給我一縷芬芳,鳥兒也對我低聲的吟唱,春天的嫵媚,輕易地撕碎了我巧妙偽裝的臉,我忍不住蹲下身來,撫一撫她們也抱一抱自己。

  習慣了城市的車水馬龍,鄉間的小路總顯得是那樣的幽深。道路兩旁楊柳依依,那濃密的枝葉,不經意間就遮住了百般刺眼的光亮,微風吹過發梢,像極了囈語酣暢的一簾幽夢。我們拋卻了卑微,也穿越了那些前塵往事,彷彿在一瞬間又活潑的像一個孩子。

  洞眼望穿,卻也習慣了朦朦朧朧。月色如泓,用她特有的光輝,輕易地侵蝕了久違的情感。然,在記憶的最深處你總是那麼的光亮,傾聽着最刻骨的悲傷。桂影搖落,而彼此心照不宣的是:你的陰晴圓缺,我的悲歡離合!

  天涯有路尋知己,此地無方覓故人。掀開心幕的一角,曲水記流觴一曲狂歌,你溫柔的臂彎是我淺笑的安詳,我放縱的度世只因你遠去的輕裝。何人共、擊楫長江,十年茫茫,兩鬢風霜。我的守望如雨,追隨你到世界的每一個地方,總是擱淺不了心底的輕愁,萬千心事化為一眼清眸的凝望。

  回憶如年輪一樣滄桑,記憶中的我們依舊保持着仰望的姿態。重巒疊嶂,你說,向上是看得最遠的地方,沒有人可以阻止你的腳步,你追隨夢與希望。從此,你丟棄了凄涼的文字,卻折斷了我取暖的翅膀。

  殘陽草色歸思賦,落筆方知情幾重,或許時間和距離都可以慢慢地淡化情感。我還在這裡,但已經不再是曾經的那個我。

  有時候放縱久了會突然地發現,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你我。此生無關風花雪月,卻被世人嘲笑是個多情郎。

  在陽光明媚的日子裡,我想用文字的方式編織着美麗的故事,牆角的藤蔓孤獨的綻放,或許沒有人知道他在為誰等待,固守着不知名的歸宿。風雨飄搖,夢中散落一地的情愫獨自紛擾!

您正在瀏覽: 天涯有路尋知己,此地無方覓故人
網友評論
天涯有路尋知己,此地無方覓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