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遲遲疑疑的愛

遲遲疑疑的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下班后,剛剛下了通勤車,便獨自穿三院南門而去。落日西墜,漸漸消失於黃昏之中。過了十字路口,是一處公園。寂靜的公園裡,人影稀稀疏疏。正等我走在一旁時,乾枯的林中,傳來了幾句話。循聲看去,是一幕很驚心動魄的畫面。柳樹下,有兩個人,一個站立在地,一個雙膝跪立在地。定睛一看,是兩個很年老的人。老年男者,雙膝跪地,正抬起頭誠誠懇懇地向年老女人說著話。冬風輕輕吹拂而來,像是此刻老年男人般的溫柔。冰冷的大地,凍的很冷。隱約地聽見老年女人略帶火的話語:"既然要和我在一起,就不要說我的那些缺點;既然你要說我的那些缺點,那就不要和我在一起。"老年男人被說的啞口無言,只是一個勁地抬起頭望着老年女人,默默地目不轉睛。我的身後,又走過來了幾個人,像是此刻同我一樣的心情,深情地注視着兩人。老年女人反反覆復地重複着剛剛那兩句話,像是一股絕望的樣子,流着黯然的憤怒。老年男人依舊雙膝跪地,努力地試着來設法挽回此刻的哀愁。風又淡淡地響了起來,枯林搖曳,馬路上的霓虹燈亮了起來。又過了剎那,老年男者被老年女人扶了起來。我想事到此時,算是雨過天晴了吧!我們所有的人,給兩人湊着鼓起了掌聲。老年男人回過頭來,揚揚一笑,我們便歡快而散。

  我從沒有想到過,年到甲子之齡,還會有這麼一幕近似年輕人的做法。我深深的為之折服。或許,從執子之手的那刻起,註定就會有死生契闊的美好結局。縱使滄海桑田,也要相濡以沫,互相陪伴着過完這一生一世的芳華。我又想起了,我前幾天說過的一句話,人生何其美,萬不可隨意人生。在這僅有的一段時光里,我們更應該做點有益於他人的事。辛苦自己,幸福他人。將愛傳遞下去,讓我們的世間充滿愛,充滿博愛,充滿偉大的愛。

  「書林讀秋,採桑子」

您正在瀏覽: 遲遲疑疑的愛
網友評論
遲遲疑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