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從馬航飛機失聯事件談起

從馬航飛機失聯事件談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自馬航飛機失聯事件發生以來,為了尋找失聯飛機、查驗失聯原因,包括馬來西來和中國政府在內的二十多個國家都在全力搜救和取證,到如今還只有澳大利亞政府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了“疑似”殘骸,且待確認。

  這件事的發生實在傷透了馬來西亞政府的腦筋,除開用於調查的費用外,光是將來用於理培的巨額費用就達數億元人民幣,將來還會制肘馬來西亞以民航為主的各產業的發展,且時不時地還要直面來自各方的責難和盤詰。一個這麼並不富裕的中小國家,實在也負荷不起由此產生的龐大的經濟費用開支和頻繁應對。怪不對馬來西亞政府想以澳大利亞在南印度洋海域發現了“疑似”殘骸為由就此“終結”此事。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近代,蘇聯不是出現了切爾諾貝爾核電站事故么,美國不是出現了“9.11”恐怖事件么,日本不是出現了核泄漏事故么,中國不是出現了雲南暴力凶殺案么。這些重特大事件其實很少發生,發生一次就是災難性的,要接着發生也難。發生一次要醞釀好長的時間,讓你根本察覺不到它會不會發生,什麼時候會發生。

  凡事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有些事的發生完全是可以避免的。一個國家要想不出事、不生事就要勤於防範,要相信科學、完善制度、包容兼愛,才能使千里之堤不致於潰於蟻蟋。就好比一個人做事做人一樣,做事只有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就會少出差錯;做人只有坦坦蕩蕩,就會半夜敲門心不驚。要知道,滅火不如防火哩!

  馬航飛機失聯事件對國人又是一次深刻的歷史教訓。我們要在承受痛苦中凝聚民族精神。在當前我們國家全面建設“美麗中國”和“幸福中國”的歷史條件下,要想讓我們的老百姓真正安居樂業,勃發乾事創業的朝氣,我們黨和國家就必須從堅持科學發展、體現社會公平正義、營造國際社會和平環境方面入手,構建好務實、民主、法制、和諧的社會秩序。

您正在瀏覽: 從馬航飛機失聯事件談起
網友評論
從馬航飛機失聯事件談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