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雨,是一場浪漫

春雨,是一場浪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下雨了!

  入春以來的第一場雨,讓人激動,讓人興奮。

  上午太忙了,七點半進辦公室,就一直忙到下班的時候。走出大廳門口,才發現下雨了。

  我加快步伐,幾步就走下台階,跳到院子里。小雨溫柔地灑到我的臉上,一絲微涼,一個激楞,把我一下帶到了自然的境界,枯燥煩悶的心豁然開朗。

  我不着急着回家。細雨蒙蒙,洗滌塵埃,澆注生命,一切在春雨里透出本性,顯示生命的活力和生機。

  在和風細雨里漫步,就是一種享受。

  我信步來到中院的花園,那是一個佔地不大的花園,用碎石子鋪就的小徑,蜿蜒曲折。栽植的高大的喬木,雖是光禿的,但已滿含生機;幾棵倒柳,婀娜多姿,在微風細雨里誇張地擺弄風姿;一年四季都不凋謝的冬青,發出綠油油的光澤;早已換青地草地,新芽足足長了半寸,露着嫩黃整齊的尖牙,像初生的嬰兒一樣純美。在我的眼裡,一切都是美的;在我心裡,一切都是那麼可親。

  流連忘返在春雨春霧籠罩的美景里,真不想回家了。

  春雨,是珍貴的,也是短暫的。就在我遊興正濃時,不知不覺之間,雨停了。太陽像一個調皮的孩子,藏匿了半天之後,露出了自己得意的笑臉。

  我拿出手機,撥弄了一會兒,本來想給老婆發一條短信,約她在外面吃飯,並下午一起去爬山。寫好了短信,又刪除了。心想,此時老婆早已做好飯了,一定坐在餐桌前等我。何況,下午還有那麼多工作等着我!

  辜負春光,不能辜負了時光。

  只能犧牲自己的浪漫了。

您正在瀏覽: 春雨,是一場浪漫
網友評論
春雨,是一場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