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苦多

人生苦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生苦多 標籤:人生不設限

  舉頭望月月更殘,我承受着此刻迷途的失意、獨品着過往唯美的鏡頭;希望的曙光,縱使與我軌跡交匯,卻在轉瞬無處尋覓。仰望星空,閃爍的群星中,那顆最亮的星星成了我夢裡的光輝。

  當那個憂鬱的詩人已不再解讀我心中蒼涼的文字;當越過風雨兼程的一路卻是更坎坷的旅途,我可不可以放下這一切,帶着一人的歡笑和淚水,浪跡天涯,走遍每個繁華或是荒涼的大地,直至兩鬢斑白。

  曾幾何時,書生意氣的揮斥方遒、憑窗唱遍的不朽情歌,此刻已是自我派遣的人生幾何、聊以慰藉的當初惘然。人生能有多少機會再重來?然而,一路挺過,又得多少開心之顏?

  這樣失吾本心、背叛初衷地活者。平凡女子,如何做到雲淡風清。

  令人日漸消瘦的心事、舉箸前莫名的傷悲、那失敗的苦痛、過往的溫柔。記憶中不散的筵席,成了心中美好的嚮往千百次駐足等待,無數次回眸探看,然而,回首燈火欄柵處,早已茶涼人不在。這般辛酸!

  一生名利的追逐,權術的玩弄,享盡榮華卻留不下一點值得追憶的往昔。如此疲憊!

  人的無心,路亦多舛,一些事、一段路、讓人想起便痛入骨髓。此般凄涼!

  人生僕僕風塵路,何時才能歇一歇?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苦多
網友評論
人生苦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