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09,我過的十一節

2009,我過的十一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2009,我過的十一節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左盼右盼,十一終於徒步而來,早已作好準備的我,把時間安排得無隙可入,可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不盡人意,最終,我的計劃像個水晶球似的被撞擊得支離破碎。

  還好,十一的天氣似乎還有那麼一絲絲情意,仰望天空,雖有幾許迷霧,在藍天的襯托下,顯得格格不入,可以確定是個爽朗的天氣,心情頓時轉了個180度彎。玩,似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心像是擺脫了束縛的繩索,想的第一件事便是珠海的靜,今天似乎要來,盼望着、準備着、等待着、結果有些失望,有些失落,一整天泡在了網上,翻閱日記、查看相片、回憶往事!

  無聊之際,開始胡思亂想,試着捕捉時間的影跡,已經歷了春的希望、夏的失望、秋天還會如常人所說的抵達絕望的彼岸嗎?一切似乎回到了原點,都顯得那麼空白。當風吹來秋的氣息,再次看到窗外紛飛的落葉,意識到已是夏秋換位的時節,自己好象已行走了遙遙之久的遊子,身負沉甸甸的包袍。幾乎筋皮力盡、疲憊不堪。好想即刻停下腳步,然後站在時間點的一角上,回首已過去的每一個曾經,記住路上的過客,他們是否也停下了匆匆的腳步;回首曾經路上每一道亮麗的風景,是否記錄著我的身影,留下有我旅途中的串串腳印!

  狂想中的我,開始變得害怕,害怕光陰似箭、害怕歲月如歌,害怕再次醒來又是一年秋,害怕一個又一個的秋來臨,我會措手不及。

  我喜歡秋,喜歡秋的獨有傷感的氣氛,喜歡秋獨有的特色。是因為秋本是付出的回報,是收穫的季節,是夢想的實現的有力證明。而今年我的秋天卻恰恰相反,內心世界並無秋收的喜悅。似乎蕭瑟的秋風失去原有的力量,被擋在遠處的小山丘外,而我仍在回憶的角落細數歲月的鉛華,一切卻為零!

  所以,此刻的我卻盼秋風吹盡,跳躍到冬季,讓寒冬凝結一切,凍結我那顆熾熱的心,從此開始遺忘!

您正在瀏覽: 2009,我過的十一節
網友評論
2009,我過的十一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