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雅一份情致,與秋為伍

雅一份情致,與秋為伍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晨氤氳,有冷襲來,廣漠的原野,有露入眼,藍色冰晶,草疼惜,黯然悲慟。微風再抖,凝霜跌露,枯草抖顫,在努力呼吸。車輪飛馳,落葉四散,旋舞,迂迴。最後的不舍,道別無聲,卻也傷過千言萬語。有幾許清澈,漫過眉宇,低溫牽行,凝思彈過眼眸,溫涼親和村落纏繞的晨炊,有些許悲戚囊括了我不曾疏懶的思維,再度有秋韻唯美沾滿心房。

  飛馳往來的車輪,即使無意卻也終無情地碾壓了落葉,碎了一地夢。那是葉離開樹后的眷戀,深情的叩拜 ,然,去用軀體捍衛了一時的願一世的陪伴。不曾歇斯里底的悲泣,黯啞的悲慟絢麗了最後的舞姿。原野草枯,綠色只屬於崢嶸地過往。低溫抱走綠色的倩麗,卻搶不去挖不走根的眷戀。它已深植土中,結締固深。風掠過,拽草喃呢。草微微抖動,似曾告知風兒:即使春天浪漫久遠,夏婀娜以往,秋蕭瑟凌傷,我還有冬將至,更凜冽的挑戰,也許那才是孱弱最終的決判。寒風是何等的刺骨,而我卻在那剔骨中感受到凌風的豪邁!我已根植這片土地,沒有美麗色彩的衣裙,枯草的本色恰也是我獨有的唯美,冬天原野的主調,也曾溫暖了多少詩的心房。有雪飛來,拾暖絮朵朵成綿,織成串串片片毛毛茸茸,陽光嘖來,掛一身玲瓏,頷一身晶瑩笑靨,刺傷那遠遠投來滿是羞澀的眸,眨眼,滾成原野那攤開的最美的被床!

  車在前行,一層薄薄的水汽掛滿車窗,沒有打暖風。怕,真的怕外面的氣息桎梏車內的空氣。將車窗打開手指那麼一條縫隙,讓空氣對流。知道,秋天在不可挽回地離我而去,冬在時光的街頭向我微笑走來。微笑中有雪在飄,盈落,盈落成秋腱鞘上的一層霜,疼惜了詩的序。

  明日霜降將至,大雁啼鳴,劃破寂寞的長空,款款雁陣,篤定也愁傷,昂揚也有不舍在回蕩。南飛的痴夢讓它們振翅,高昂的氣勢詮釋着它們不可挫敗的執念,艱辛之後的溫馨,渴念,承載着不動的嚮往。北方冷的極致 是南方冬愜意的正濃時。站在時光的彼岸,遙望有雪飄落,寒梅傲放,那不是你我今生的嚮往?一個有雨飛落,春意盎然的夢仍在此時飛過的地方落下你和我,婉如長空中遷徙的雁!

  涓涓溪流,是山川的骨肋,是原野的血脈。寫不盡的靈犀,有美麗的傳說捉不盡的童話 ,有詩人墨客道不盡的情懷。每每此時,岸邊也少了垂釣的清幽,殘去了情鳥追逐的鶯啼,唯有秋風襲來,有種子彈落被捲走。歲月踩不透的年華,於深深記憶暗濕了眼眶,於小心輕落雙腳,隅泥禪香。彷彿不語,靜靜合著秋韻慢漲,似有還無的傾聽漫過心海,織起心中唯美的嚮往。一種深深的謹記無形卻實在存於心隅。沒有承諾,沒有誓言,沒有預期,禪放,就像葉子的眷戀,草而此時的執着,像雁雷打不動的遷徙,不曾誓言,但卻付諸。無愧本不該掛在嘴邊,也無需在他人面前常顯擺。一直以來,生命中的那份執念不曾老去,哪怕軀體另一,靈魂猶在,那份執念還在燃擎。

  一點文字,無章無序,是靈魂深處那份波動,超脫歲月的憐惜,將思緒放逐,癲狂也罷,痴念也罷。自命不凡?其實也不是,我只是一粒微塵,一粒分子,存在於世間抑或大氣里。在分子論中,她是活躍的,似也有低迷之時。不想丟掉自己,在顛沛的紅塵之中許我化霧為泥,那春的氣息里將有濃濃的泥香在綻放 。雅一份情致,以秋為伍,淡染微黃,墨染青藍,納一份雪的玲瓏,在冬陽正暖時,點綴松的枝頭。

  晚秋

您正在瀏覽: 雅一份情致,與秋為伍
網友評論
雅一份情致,與秋為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