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做自己

做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從懂事開始,“別人家的孩子”就一直出現在我們的人生中,當犯了錯的時候,“別人家的孩子”是教訓的依據,當剛好完成的時候,別人家的孩子是激勵的素材,當成功了的時候,“別人家的孩子”早已高不可攀。“別人家的孩子”也許我們不知道是誰 ,也許知道了是誰,卻又有了太多的誰。我們永遠趕不上“別人家的孩子”的腳步,也永遠沒有全部認識別人家的孩子,就這樣,在一直的“不優秀”中我們活了很多年,再也沒有去計較誰是“別人家的孩子”,因為我們比不上他或者她。突然有一天,看到了這句話,你的優秀與我無關,它就像一陣風,吹散多年了“不優秀”的陰沉,也是一場遲來的感悟,竟有“莫聽穿雨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的洒脫豁達。是啊,你的優秀與我無關,我自有我的風平浪靜的安靜,何須你波濤洶湧的壯闊。從今以後做一個“不優秀”的人,從此愛上自己。

  愛上自己,愛上自己的執着。為了成功,為了榮譽,為了愛情,我們需要義無反顧的去付出汗水,創意還有時間,不要懼怕前路的荊棘密布,蜿蜒崎嶇,或者這是一段遙遙無期的行程,當累了,就休息一會,回頭看看那些或淺或深的腳印,回憶那些路途中邂逅的美麗風景,你會發現征服比屈服自由,美麗心情也總是隨心而動,做完這些,前路馬上又是充滿好奇還有興奮的了,載着一個大大的理想,懷着小小激動的心情,出發吧,路上記得愛上自己的執着,因為我們的“不優秀”,我們才能愛上這樣的自己。

  愛上自己,愛上自己的平凡。我們沒有讓親人很驕傲的成績,沒有多才多藝,沒有很有錢,沒有很漂亮帥氣的外表,沒有那些理想中的完美。但是我們擁有一個很小的家庭,很愛自己的父母親人,還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同窗而讀的同學,還有孜孜不倦教育我們的老師。因為我們平凡,我們才可以在哭哭笑笑中享受我們的人生。因為我們平凡,我們才可以幾個朋友說著點髒話在抱怨着生活。因為我們平凡,在傷心的時候,才可以哭泣邋遢的不顧形象的傾訴給親人朋友。我們平凡,我們“不優秀”,我們也更容易愛上自己。

  愛上自己,愛上自己所有的缺點。生活中有多個自己,有時的自己,任性的看待着整個世界,毫無顧忌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完全不顧及他人的感受。有時的自己,叫做某馬虎,做事不認真,錯誤百出。有時的自己。30讀角仰望星空,因為45讀角太高,懶得動,所以後來幹什麼都懶了。這樣那樣的自己,讓別人感 到不信任還有失望。今天要愛上這樣那樣的自己,會感到為難,感到無奈。但是從人性的角度來說人無完人,每個人都有缺點,而你的缺點恰好又是他人的優點。像世界上本沒有好壞人之分,只因為有了價值道德觀,才會被評價衡量。缺點是相對的,缺點的大小取決於比較的對象,愛上自己的缺點,讓自己學會了比較,學會了缺點如何改變為比較中的優點,因為愛上了缺點,才會讓自己更加純粹,更加像個社會上的人。因為自己“不優秀”,才有了缺點,才學會怎樣在社會上生活。

  愛上自己,做一個“不優秀”的人,因為你的優秀和我無關。

您正在瀏覽: 做自己
網友評論
做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