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情鎖深秋,醉夢今宵

情鎖深秋,醉夢今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秋,深了。夜,靜了。冬,近了。不經意間,時光又要邁進一個季節的淺端。月色如藍,幽若青蓮。憑欄遠眺,漸近冬涼,略帶寒意的秋風搖曳着枯黃的落葉,敗葉蕭瑟、落紅亂舞,芊芊落英舞着深秋的繽紛,滿目芬芳,層層盡染,飄舞地楓紅也鋪滿了一地的流金,心思合著紅葉翩翩搖曳,遙向遠方、遙向彼岸的你……

  幽靜的夜裡,深深的晚風,伴着落紅的香魂撲面而來,沐浴在四合的幽靜里,靈魂也在靜靜里瀰漫,那些花事,隨即也在那些美麗的記憶里燦爛。任靈魂飄舞於霓裳里凌空起舞,以音傳情、以字取悅,指尖輕碰鍵盤,凌空舞出宛轉千回的心念,濃濃的情,暖暖的念,將身心圈圈環繞,循着幸福的馨香一層層一圈圈繞着此時的我,開心一幕幕、浪漫一重重在眼前盈盈流動,心潮也隨之泛濫、泛濫……

  習慣了,一個人在靜夜裡細細讀你,讀你如一闋美麗的詩篇,讀你如一枚皎潔的月光,伴着清風、明月、秋水依依、相思的潮暈汩汩而涌,激情又蕩漾,此端的我,彷彿聽到了乃至看到了,秋風送來你的呢喃,悄悄的傾訴着你對我的愛戀與纏綿,你的眼角與眉梢間蕩漾着柔柔的情,縷縷的愛,四目交合的瞬間,流光四溢,怦然劃出了萬千的柔,醉了夜晚、也便醉了靈魂……似夢如幻,常常被這樣的美景所陶醉。忘不了,你走時深情的熱吻;忘不了,那首不老的情歌,你放聲、我舞蹈。此情是何等逍遙;忘不了,你左一個囑咐右一個叮嚀,叫我看好家,等你回來;忘不了,你那戀戀不捨的傻樣;忘不了,我和你耍賴不講理;更忘不了,我像小猴似的跳到你的背上,你背着我爬樓的情景;這些,一幕幕一重重幸福的膠片在眼前回蕩……想着想着,悠悠,一陣涼風襲來,吹亂了我所有浪漫回放的影像,此時聞到絲絲涼意。遐想漸盡,合上心傘,捋一捋被思念佔據的心房,今夜,只想用文字攜刻成永恆將思念珍藏。

  習慣了,用思念聆聽你的心脈,與每一個無人的夜晚在墨香里起舞,細數你的笑顏;習慣了,你不在身邊時夢裡搖曳着相思一片;今夜,忍不住又一次想你,牽挂你,怕你孤單、怕你寂寞;想你的感覺,心,跳躍着幸福的音律,每一個音節里都伴着你的脈動,隨風飄舞,這一刻多想執你的手,舞清風盈袖,弄花香滿衣……

  落紅猶解相思意,紅豆更惹相思情。此刻,讓我撿拾幾片落紅為伴,掬墨香為茗,裊裊溢出濃濃的香做蕭,一曲箏音,兩盞秋紅,伴着月色翩翩起舞,一曲傾城,舞盡想思,與你同醉一曲驚世歡顏,傾一世地老天荒!……

  婉如一夢寫於2012、11、1日

您正在瀏覽: 情鎖深秋,醉夢今宵
網友評論
情鎖深秋,醉夢今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