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夢想,一直在路上

夢想,一直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夢想,一直在路上

  文/落小辰

  我曾經傻傻的望着天空,想尋找着些東西。彩虹,抑或是流星。後來,我終於明白了,

  原來,我一直在尋找的是夢想,那個在我心底的聲音。

  --------------題記

  夢想,是我活着的唯一見證。

  我曾試着走遍每一座山峰,每一條河流,每一個城市的角落,每一片我想去眺望的夜空。

  我試着在城市的最底端成長,我試着在夜幕的星空下尋找夢想,我試着一個人忍受孤單。

  我試着對陽光微笑,我試着接受這個世界的一切,冷漠,或許是關心。

  當看到60歲的沈根龍站在中國最強音的那一刻,當他唱起怒放的生命的那一刻,當所

  有人都為他站起來的那一刻,我的內心是顫動的。那顆心,是為他的夢想而感動的。他的

  搖滾是比汪峰還要搖滾的搖滾。他的那顆為夢想而堅持的心,讓我對他敬佩不已。

  當這個世界開始變的現實的那一刻,我們的夢想都被現實的枷鎖禁錮了,那些曾經在心

  里埋藏了很久的聲音,漸漸的被這個世界沖淡了,最後像泡沫,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當青春的尾頁開始慢慢的在時光的年輪中沉淪的時候,當我們開始踏入這個冷漠的社會

  的時候,當我們開始一天一天的成熟的時候。

  夢想,也隨着年輪漸漸模糊了,最後像一片掉落塵世的落葉,被自己踐踏,被時光遺

  忘。

  我無法知道,你的夢想何時會實現。可是,我希望的,是你不要遺忘你的夢想,就算了

  60歲,70歲也不要遺忘。因為我相信,某天,你一定會實現的。所以,請不要拋棄他。因為

  他們是你值得珍惜的愛人。

  把你的夢想,一直留在你生命的旅程里,即使你現在無法去實現它,無法給它以幸福。

  可是某天,你一定會有讓它幸福的能力,只要你肯為她奮鬥。

  當我開始有夢想的時候,我就一直都把它帶着和我一起上路,彷彿是帶着我最深愛的女

  子。我帶着它走遍天涯海角。直到在某個光陰里,開出那片我最想看到的花海。

  我帶着夢想,不是曾經,而是一直,因為夢想,一直在路上。

  《青春與夢想》

您正在瀏覽: 夢想,一直在路上
網友評論
夢想,一直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