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是一季逢春時

又是一季逢春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明,雨,本是個讓人覺得傷感的季節,但是各色的花卻又充斥着人們的神經,不經讓人覺得,是不是自己產生了錯覺,春天這麼美好,怎麼可能傷感。

  今天難得的趕早出門。因為昨天的大雨,狂風,地上鋪滿了落葉,這讓人想到了很是詩意的一句話:葉的落下,到底是樹的無情,還是地的召喚。可是不管怎麼樣,這些樹葉沒有找到它們真正的歸宿。打掃衛生的阿姨在很是快速的將它們掃到了一起,然後它們的命運只有是被拖走,然後燒掉,頂多的釋放出一些二氧化碳,為我們頭頂這片早已灰濛濛的天空在增加一點朦朧而已罷了。把它們弄到樹底下不才是最好的嗎?看着它們默默的走過。

  就在我還在為樹葉的歸屬而糾結萬分的時候,身邊的人,跟我說話了。“呀,發芽了呢,我喜歡這樣的綠色,嫩嫩的,給人一種生命的感覺。”生命的感覺!簡簡單單的五個字,讓我豁然開朗。我一直覺得自己的心境很是不錯,可是現在跟她相比,簡直差的太遠了。

  春天代表着生機,這句在小學或者初中的作文裡面出現多次的話語,隨着年齡的增長竟被漸漸的遺忘了。小時候覺得這句話再是平常不過,以至於在作文中,我們可以隨手拈來,用在任何覺得可以用的地方。那時感受不到它有多麼的詩意,有多麼的美好,就更加不會體會到其中蘊含的哲學意味了。當然了,小時候的我們還不懂哲學呢。不是我們記憶力不好,也不是春天變了,而是隨着年齡的增長,人的心境變了。不再那麼的無憂無慮,不再有那麼單純的快樂。物質,金錢,前途,所有的一切開始不斷的悄悄額侵蝕着我們生活,侵襲着我們的心。為了保護自己,我們在自己的周身,在自己心的表面築起一層保護罩,美其名曰的說是要保存下最純真的美好。保存下了嗎?對於這個問題我只能是莞爾一笑。是對自己無賴情緒的釋然亦或是對無法改變的悲哀,我不知道。

  又是一季逢春。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季逢春時
網友評論
又是一季逢春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