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誰

你是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誰?

  一直有個最可笑的問題:你是誰?當然知道你就是你了,但是真的嗎?你敢肯定嗎?看看你的表現吧:乖乖的聽着別人的話,沿着別人的指導走啊,走啊,從小一直走到現在,恐怕還要走下去。你發現了一點:在你的過去里,你自己的東西嗎?哦,真的沒有吧,真的是一片空無啊。

  你情願說這就是你說的你嗎?你的存在和不存在有什麼兩樣啊?

  也許你會說人要順應環境么。那你做的就是很對的了?你這般的適應環境,恨不得自己融化進去,你感到生活的快樂嗎?

  你是在欺騙着自己,其實你的心中是多麼的想掌控着一切,但或許是你沒有這個能力吧,或許你就放棄了。你編織了一個讓自己相信讓別人信服的理由,你好虛偽。

  你很苦惱,因為你發現自己總是在別人的影子下。你不快樂,因為你的生活里沒有屬於自己的東西。你怎麼努力都沒有結果,你好痛苦。你又認為是上帝拋棄了你。

  你終於感到活着一點都沒有意義,你來到這個世界,又等待着死去。你真的好苦惱,你不想這樣。

  半夜裡,你又驚醒,在那黑暗籠罩的深處,你聽到自己撲通的心跳,有一種從來沒有的塌實感。

  你發現了最珍貴的東西,當你被自己感動了的時候。你發現那是沒有必要的——去顧忌着什麼,就像你最需要的是穿讓自己舒服的衣服,而不是那別人看起來漂亮的。你發現你只有無所顧忌的走自己的路,追尋着自己的人生,才能感到自己生命的滋味。

  你就是你,你和別人惟一的不同之處就是你的思想,只要你的腦中的東西才完全是你自己的,你生命的全部也是它。

  如果你不想捨棄今生,那就只有走自己的路。對於社會,你只要無愧於誰。

您正在瀏覽: 你是誰
網友評論
你是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