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成功的背後

成功的背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致所有未成功卻忘了目標的人------

  成功的背後

  我記得偉大的導師愛因斯坦曾經講過: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人生在世,誰主浮沉;從我們接受教育的那一刻開始,便開始了我們的人生!慢慢地認知這個世界,了解它的過去、看清現在、規劃未來!無奈,卻有太多的人一生渾渾噩噩,活在無知之中,浪費了無數的青春與寶貴的時光!可是,怎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呢!有夢想的人生。它可以是財富,愛情,家庭,榮譽!但這些所有的都與時間有着莫大的關聯!

  時間與財富,財富本身不是與生俱來的,它都是通過各種方法或形式變成人的奴隸!人主宰財富去達成自己的目標,但這都是需要時間去才能完成,無論是長是短!按照邏輯思維的推理,時間的流逝與財富的增長理應成正比!

  時間與愛情,快樂的時光過得總是特別快,每個人都會以歷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它可以是兩情雙悅,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它的時間是忘我的。也可以是暗自歡喜的,一廂情願地守候終生,像文壇大師金岳霖為了傾慕對象林徽因終生不娶!花的是一輩子!

  時間與家庭,一個生命的延續,是代代相傳的,從自己哭着和身邊的人笑迎着來到世上,至自己含笑九泉到身邊的人哭着送走自己!這就是家庭!它和諧,幸福,充滿着愛與呵護。年少時的成長、中年時的責任、晚年的傳承!無不肩負着、纏繞着家去活着!這種付出是沒有任何理由的!

  時間與榮譽,有的人可以因為某個特長,為人類史獻上重要一筆時,通過其對社會的影響,而獲得其它所有人對他的認可而得到的終身成就獎,這是從目標確立到達成這個漫長的過程,榮譽可以促使人類進步!

  時間對我們太重要了!

  我們現在的階段是人生的中年開始!財富需要增長、愛情已經消亡、家庭肩挑責任、榮譽必須爭取!這都要我們的時間,時間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且珍貴!當然,我們需要朋友,真正的朋友是讓我們感到有安全感,能對我們的所作所為支持與理解的,交有正能量的朋友!時刻認清事實的真相,學會用腦子去思考問題,用技巧去社交,用方法去做事,用真誠去對人,從而展現自己的個人魅力,讓大家因為認識你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說說工作,如果一個人沒有心工作,沒有清楚自己的目標,隨時被情緒去左右自己的思想與行為,那麼,這個人能夠創造工作的最好嗎?顯然是不可以的,小猴子的一天這個寓言故事已經充分地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沒有堅持與認清目標是多少的可悲!不要被短暫的思想認識誤導了自己,時刻清楚自己的目標,隨意妄為的人一定不會有所成就!懷疑自己,否定自己,沒有成功是因為自己的方法不對,做得還沒夠。不是任何時候說努力就可以,是要真正的付出才會成功!

  從來沒有一個白天看電視,聊電話,下班打麻將,經常去串門,到處玩耍而且理由充足的人能成功!由歷史可知,四大名著的作者,為了寫好一本書,難道他們不是嘔心瀝血,歷經無數的艱苦與汗水,一生一本書!終得成就!現在社會的競爭已經不容我們輕心怠慢,我們要超越競爭者,就要比對方想得更多,做得更好!我們還處於打拚的時候,真是需要要更多的時間去完善自己,多思考,勤做事!本來金錢已經不多,難道這樣下去會更多嗎!連一個領導者都不去身先士卒,最終的結果是身心交瘁,失敗告終!沒有人想陪你去失敗!

  許多人一旦遇到困難和挫折,便習慣地選擇逃避,然後放棄目標,夢想就像堅冰見到陽光,一瞬間即化!沒有夢想就沒有所謂的成功;有夢想就有動力,夢想是一種希望,一種需要,夢想也許是與生俱來的,是與人之命運共存亡的!所以,我們要為實現夢想付出所有;哪怕像越王勾踐一樣,生命受到威脅,自由受到限制,為了夢想,堅韌地活下去,就是為了實現夢想!我們有現實這麼好的條件,何不好好地珍惜,成就自己的夢想!

  成功的人是不斷地學習的,你有嗎!學習可以讓人內心強大,說話語氣堅定!學習讓事業一帆風順;不是留連於某種玩耍中可讓人成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堅持,人逐漸趨向成熟,處理事情更加恰當,成功就在不遠處!這個時候,前文所說的:財富、愛情、家庭、榮譽通通收納於手中!人生才沒有白活!

  (如果此文不能驚醒一些人,但願也不要得罪一些人,閱文者自鑒)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背後
網友評論
成功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