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好想再抱抱你

好想再抱抱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好想再抱抱你

  文/雨虹

  真的好想再抱抱你,就像小時候,你總是膩在我的懷裡不肯離去。我喜歡看你安然熟睡的樣子,睡夢中,紅撲撲的小臉綻放着幸福的微笑。或許你習慣了我的體溫和特有的味道,睡覺時,你總是離不開我的懷抱,我只好輕輕地哼着千古不變的催眠曲,靜靜的看着你走進母愛的夢鄉。你緊緊的擁着我,生怕我趁你不注意,就會把你放在找不到我的地方。我仔細端詳着你的模樣,圓圓的臉蛋,黑黑的眼睛,細嫩白凈的皮膚,我小心翼翼的不敢觸碰,生怕不小心碰疼了你。就像春天剛剛破土而出的幼苗,透着嫩綠可人清新的喜愛。我將你輕輕地捧在手心,陽光雨露般的悉心呵護,生怕缺少營養的滋潤影響了你的發育。你健康、活潑、惹人喜愛,我醉在初為人母的幸福春風裡守望你的成長。你的降臨,讓我懂得了母愛的蘊含,懂得了什麼是責任。我知道,你的到來,將是我一生的執着與堅持,一輩子的隱忍與守望,一輩子沒有任何理由能替代的堅強拼搏的目標和希望!

  真的好想再抱抱你,就像小時候,你咿呀學語蹣跚走路跌倒時,大哭着朴向我的懷裡。我喜歡看你被我哄騙着破涕為笑的樣子,然後用你還不清晰流利的言語,和我一起學習背誦古詩、兒歌。我的讚美,總是換來你肉嘟嘟的小嘴親吻我的臉頰,在我的懷裡咯咯地笑個不停。你稚嫩銀鈴般的笑聲,如悅耳的絲竹,恰似山澗的清泉,滋潤着我的心田,總是令我忘了疲憊,忘了憂傷。如同夏夜一縷清涼的風,吹散了心頭所有的憂愁,那夜空閃爍的星星,就是我幸福的守望。你問,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數不清?我說,那是因為我對你有無盡的牽挂。你的陪伴,是上天恩賜我的最幸福的溫馨,成了我一生的守護,一輩子的珍惜!

  真的好想再抱抱你,就像小時候,你踏進校園受到委屈時,擁在我的懷裡嚶嚶的哭泣,我喜歡看你黑黑的眼睛,忽閃忽閃的聽我講,那些你似懂非懂的道理的樣子。聽話懂事的你,總會學着我的樣子做家務,而深受表揚的你,總會在我牽着你的小手走路時,歡呼雀躍着。就像上天送來一個美麗快樂的天使,陪伴在我的身旁,使我忘了世間的繁華,忘了城市的喧囂,忘了世俗的紛擾。因為有你,生活才更有意義,你成長的點點滴滴,成了我一生忘不了的畫卷,一輩子最幸福的時光!

  真的好想再抱抱你,就像成長的煩惱薔薇花綻放時期,面對高考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你擁在我的懷裡流淚的時候,我喜歡看你冷靜深思熟慮的樣子,聽我說人生的意義和目標。懂事的你,一心為青春守夜,燈光下,面對你疲憊的倦容,不是我的苛刻,無奈那是你人生必經的旅途。我的心疼,也只能陪你讀完每個不眠的夜晚,一杯牛奶中,看着你走進理想的夢鄉。為青春插上夢想的翅膀,你就像一隻羽翼未曾豐滿的雛鷹,終究要離開母親的懷抱,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我知道,我的懷抱給不了你整個世界,你終究要去找尋更美好的明天!我知道,你是我永遠的祈禱,不變的祝福!

  真的好想再抱抱你,我不知道是該感謝時間的恩惠?還是該感概歲月的無情?幾度花開花謝,春去春來,流年迴轉中,那個時常擁在我懷裡的小女孩,告別了我的懷抱,開始了新的轉折點。我的臉龐,也增添了歲月的斑駁痕迹,無法拒絕,無法更改的行走在中年人的隊伍中。回首一路走來,得與失之間,談不到悔恨,不想說遺憾,一路有你的溫馨陪伴,溫暖着我,感動着我,即便明天我就會老去,只要你一切安好,我便足矣!已然,你成了我一生的心疼,一輩子放不下的執念!

  真的好想再抱抱你,任歲月斑駁了記憶,任時光似流水匆匆。我不曾忘記,小時候,你不知所措的坐在我的懷裡,用你稚嫩的小手,為我擦拭淚滴,還不懂什麼叫傷心的你,用驚愕疑惑的眼神看着我,陪我一起淚水在眼裡打轉,緊緊地擁着我,生怕我消失在某個瞬間。那一刻,我緊緊把你擁在懷裡,才知道什麼是淚如雨注!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在你面前流過眼淚。難以忘記,剛剛上學的你對我說,一定要考上大學,不讓我失望。上了大學的你,有一天驚訝的發現,我有了白髮,那種吃驚就像我不該老也不會老一樣,那麼意外,眼神中充滿了心疼。你和我說,等畢業有工作掙錢以後,一定帶你去最想去的地方旅遊,給你買最漂亮的衣服,找回你曾經的年輕。讓你過安穩幸福的晚年!其實,人最不可能找回的就是年輕的歲月,我知道,你想給我一份踏實的心靈安慰,對於你,我何曾在乎過我是否會老去,又何曾在意你對我的回報?說這話的時候,我聽出了你聲音的顫抖,我看到了你隱藏在眼裡的淚水。我若無其事地笑着說,我永遠不會老去,因為我心態年輕!我知道這是一個謊言,一個你我都不會相信的謊言!

  記不清有過多少難眠的夜晚,回首一路風雨兼程泥濘相伴,有過痛,有過悲,有過猶豫,有過徘徊,而你卻是我一直不曾放不下的執着。你長大了,再不用像小時候,我牽着你的小手走路,而今的你,挽着我的胳膊,彷彿那一瞬間,我一下子在你面前變成一個老者,弱不禁風般的依在你的肩頭。自那以後,你不會再主動向我要錢,即便是在校必須的生活費,都是我提前存在你的卡里,一次比一次多,因為我知道,懂事的你,不會過於奢侈的為自己買一些你望而卻步的品牌,而我又那麼擔心你,心疼你苦到自己,叮囑着你時刻照顧好自己,別過於拮据!我知道,你捨不得揮霍父母對你的關愛,每個節日,你卻毫無吝嗇用省下來的錢為我買禮物。我知道,每一份禮物,都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厚重情義和你感恩的愛心。每一份問候,就像冬日裡的一縷暖陽,溫暖着我的每個日出日落。

  真的好想再抱抱你,還記得小時候,你問我,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數不清?我說,那是因為我對你有無盡的牽挂!如今,看着你一天天的長大,一步步地成長,看着你離家漸行漸遠的腳步,就像一隻遠行的船兒,離開母親的懷抱,而我在永遠等待你的歸航!家永遠是你停靠的港灣。我只想給你一份前行的力量和信心,只想給你一份執着的勇氣和堅強,用我的愛陪伴着你,無論你走到哪,都會有我守望的目光!只想那個美麗的天使,永遠擁有快樂自信的容顏!只想那隻羽翼未曾豐滿的雛鷹,經得起風雨的考驗,在歷練中更加堅強!在堅強中不斷成長!在成長中不斷感悟!展翅遨遊在屬於自己的蔚藍天空上!一切安好,我生足以!

  真的,好想再抱抱你······

您正在瀏覽: 好想再抱抱你
網友評論
好想再抱抱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