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xx縣工商局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工作措施實成效明

xx縣工商局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工作措施實成效明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xx縣工商局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工作措施實成效明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先進事迹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在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階段,XX縣工商局針對在分析評議階段徵求到的意見和建議,圍繞“有激情、有真情、有本領”,在如何發揮職能作用服務地方經濟、如何加大執法力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和如何提高幹部政治業務素質等方面做足文章,並取得了明顯成效。

  一、圍繞“有激情”,積極發揮職能作用服務地方經濟發展。

  一是建立完善上門走訪聯繫企業制度,把全縣60多家重點企業落實到各個科所、每個幹部,進一步明確聯繫工作職責。同時,繼續開展“工商建議書”活動,加大深度和力度,形成了一種制度。二是圍繞省政府提出的“品牌建設年”活動要求,積極與上級工商部門聯繫,協助縣政府做好“XX”商標的異議和香菇、藥材等證明商標的註冊工作;邀請了北京兩位專家為全縣200多位企業主和涉企部門分管領導作了“企業發展戰略和品牌建設”講座;圍繞縣委提出的“旅居興縣”戰略,為目前全國唯一保存完好的“玉山古茶場”出資申報了7隻商標,同時,向省工商局爭取了10萬元作為玉山古茶場開發的啟動資金。三是為減輕農民負擔,對全縣偏遠山村的200戶個體戶實行個體管理費減免政策。同時,為方便鄉下群眾辦事,將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的權限下放到各工商所,讓鄉下群眾可以在家門口辦照。

  二、圍繞“有真情”,加大執法力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執法為民,關鍵在於是否有真情,是否“心中裝有老百姓”。為此,XX工商局將侵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違法違章行為列為“大奸”,並採取強有力的措施進行打擊。一是開展“紅盾護農”專項執法整治,截止目前,已查獲了假冒、不合格的複合肥、過磷酸鈣等化肥200多噸。二是針對虛假保健品、藥品不斷流入農村的現狀,開展了“保護老年人健康”專項活動,在一個月內已查處和制止了5起類似於借全國“億萬農民健康促進行動--健康面對面鄉村行”活動名義推銷保健品案。三是為確保農村食品安全,認真開展農村放心店創建工作,制定了XX縣工商局2005年度放心店創建實施方案和Xx縣放心店創建管理辦法,在8月底前,創建150個農村放心店,力爭在經濟欠發達地區走出一條農村放心店創建之路。同時,積極籌措資金,購置流動檢測車,加強對流通領域食品的檢測。四是健全消費維權網絡,在20個鄉鎮、231個行政村建立鄉鎮維權聯絡站、鄉村維權聯絡點的基礎上,分區域對聯絡員的業務進行了培訓,更好地發揮了他們的維權作用。

  三、圍繞“有本領”,着力提高幹部隊伍的政治業務素質。

  有激情的服務、有真情的維護,需要有紮實的本領,包括幹部的思想理念、業務素質和工作作風。為此,XX工商局積極採取措施提高幹部素質。一是努力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完善了黨委理論學習、黨內民主生活會等十項工作制度,做到從我做起,從領導自身做起。同時,為加強幹部的教育管理,健全了幹部思想彙報、情況分析等七項制度。二是積極開展工作作風紀律整頓。推進20個“一字工作法”,提高服務質量和辦事效率;邀請行風監督員評議工商執法行為,開展執法檢查,規範執法行為。三是着力提高幹部業務素質。開展了辦案基礎知識培訓、兼職法制員培訓、電子證書培訓、信息報道寫作培訓,下步還要進行企業財務基礎知識培訓、英語知識培訓、企業生產基本知識培訓等。同時,出台了在職幹部參加本科以上學歷考試學費報銷規定,鼓勵幹部多學業務知識。

您正在瀏覽: xx縣工商局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工作措施實成效明
網友評論
xx縣工商局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工作措施實成效明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