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後的祈禱

最後的祈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小笨孩原創

  草原的高坡上。一匹骨瘦如柴的母馬躺在那兒,奄奄一息。三天沒吃東西,腸胃不停地折騰它。求生的慾望逼它張開沒呀的嘴,伸出舌頭勾進幾棵干黃粗硬的草,慢慢嚼着。它嚼着、嚼着。但無法咽下,又吐出來。吐出的草除了濕潤一些,沒有任何損傷。

  老馬無奈,睜開迷茫的眼睛朝坡下望去。

  坡下是一片嫩綠的草。草上有匹健壯的馬駒歡快地蹦着跳着。老馬看出來那馬駒是自己最疼,最愛,也是自己生下的最後一個嬌兒。它想起來了,想起來生下它不久,自己摔斷一條腿,想起了自己忍痛拖着斷腿把它撫養大。於是,老馬有了希望。它仰起頭喊:“孩子,弄點嫩草來,媽餓。”

  嬌兒玩意正濃,不想回應媽媽,依舊跳呀蹦呀,隨心所欲。

  老馬落淚。它憋足勁重複那句:“孩子,弄點草來,媽餓!”

  嬌兒停住了蹦跳,沖老馬打個噴嚏答道:“討厭,沒看見我在跳舞?該死不死,掃我的興!好啦,不跟你較真,找朋友玩去!”說完,一甩尾巴,蹬開四蹄跑了。

  看着遠去的嬌兒,老馬淚流滿面。它使出渾身的力氣,朝遠去的嬌兒不停地喊:“孩子,慢點,小心摔着……”

  太陽忙碌一天有些疲憊,移動着身子慢慢走進西山。轉眼之間,天灰了,暗了,黑了。

  黑暗中的老馬放棄了希望,獨自掙扎在死亡線上。老馬的精力已經耗盡,開始向另一個世界邁步。就在倒下的最後一刻,它望着嬌兒跑去的方向拚命喊出最後一句:“嬌兒,媽媽為你祈禱健康、平安、快……快樂……”

  祈禱的聲音傳遍了草原,驚動了天地。一陣狂風捲來,揚起黃沙,遮住漫長的夜 。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祈禱
網友評論
最後的祈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