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天,你在哪裡

春天,你在哪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你在哪裡 標籤:教育的智慧從哪裡來 放牛班的春天

  學會上網一年多來,自己寫了很多日記。後來又到散文網 學習了這麼久,感到自己寫的很亂……很亂……,為實現自己的心愿,鼓起勇氣繼續堅持學習,現在感覺自己越學習,越發現自己的文章缺點越多。有時我很想關閉空間選擇放棄,我的思想好像停在十字路,百感交集不知面向那一邊。

  我懷着無限的糾結心情,今天來到夕陽紅歌唱團參加了唱歌課。我走進課堂,85歲女老師彈着風琴正在試譜準備上課。她望到我,和藹地招呼:"歡迎閨女到來“,[這是她對我們學員最親切稱呼}我很不自然地剛坐在座位上,旁邊姐妹子們圍過來責怪我,怎麼很長時間曠課?還開着玩笑說:”再曠課就把你開除掉,咱有好老師教咱學唱優美的歌,咱姐妹們多幸福啊”。我回答她們以後改掉懶得出門的壞習慣,保證常來和大家一塊娛樂。老師笑眯眯:“閨女們靜一靜,咱該開始了“隨後姐妹們都備出了歌片,我鄰座的姐妹都示意讓我和她們同看歌片。老師發現后,馬上遞到我手裡幾張歌片。我趕緊給老師付錢,老師笑着說:“不用了以後我免費供大家歌片”。我雙手接住免費歌片,感到這學歌的課堂里,有一夥善良的好姐妹,在這裡處處充滿着溫馨。糾結的我來到這裡,好像從寒冷的冬天,走進了溫暖的春天。

  老師宣布:"今天學習新歌“春天,你在哪裡",咱大家隨着我的風琴唱幾遍歌譜。有老師高強的琴藝伴唱,我們很快 開始了唱歌詞。歌詞是“我問你嫩綠的柳枝,我問你波動的小溪,在那流芳吐艷的花瓣上,在那藍天迴響的鴿哨里,迴響的鴿哨里。我順着歌詞的意義想着,嫩綠的柳枝、波動的小溪、吐艷的花瓣、藍天迴響的鴿哨,每句歌詞都表現了一幅春天絢麗多彩的畫卷。風琴的旋律伴着優美的曲調,使我對這幅幅畫卷,產生了鮮活如生的立體感、好像我行走在這鮮活如生立體感的畫卷里。從這個想象里我體會到了一首歌就好比是一篇文!再往下歌詞是"啊~來來來,我痴情地尋找你,春天吶你在哪裡,我痴情地尋找你,春天吶你在哪裡”。當我學唱到這裡時,想到這歌詞好像是針對着我,我也痴情地尋找你,春天吶你在哪裡,我尋找的春天,就是怎樣寫好我的過往故事。

  當我們唱到第二段歌詞“ 我看見到處是微笑,我聽見甜蜜的絮語,在那血汗浸染的勳章上,在那青春跳躍舞步里,跳躍的舞步里 ,感染的,我心裡也充滿了甜蜜的歡樂。下邊緊接着的歌詞是”我快樂地找到你,春天吶你在生活里,我快樂地找到你春天吶你在生活里"。唱到這裡,我的心頭一亮,啊……“春天吶你在生活里”!我的日記吶就在生活里,日記就是生活的縮影。歌詞啟發了我,端正了我的思想認識,以後我要參加每次學歌課程,糾正自己糾結的心情,啟發我有了好心情,才能學好寫文章。

  以往每到下課時間,心裡總惦記着準備買啥菜做啥晚飯,迫不及待地只等老師喊“:”下課,歡迎姐妹們下次再來“。今日姐妹們喊我:“曠課學員,該下課了。我終止了美好的想象,發現姐妹們都站起身陸續開始了往外走,我也依依不捨無奈地隨着走出門外。回家路上心裡一直在思維着”我也痴情地去尋找,春天吶你在哪裡;“春天吶你在生活里”!我的日記吶就在唱歌的課堂上和生活里……

  、( : )

  我心裡還在想,自己雖然不會寫文章,今天在新學的歌曲里,美美的體會了一把。我高興地把自己心裡真實體會寫出來了,不管體會的對與錯,只要我快樂我就寫。只要沒有啥政策規定,寫的不好交稅我就堅持痴迷地寫下去。

您正在瀏覽: 春天,你在哪裡
網友評論
春天,你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