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中秋夜,幾滴飄落的秋雨遮掩了月圓之夜的美麗。無法舉目賞月,只有在時光的隧道里,搜尋清冷的月光輕灑大地時的旖旎。

  中秋過後,一場又一場的秋雨接踵而至。在纏綿的秋雨里,空氣中增添了屬於秋日的絲絲涼意。那些嫵媚了一夏的裙裾,在秋雨中依依不捨得褪去。撿一枚秋葉悉數過往的脈絡,一些生息悄然沉默在秋日裡。陪伴漸行漸遠的夏遠離的還有一些布滿薔薇花香的記憶。長袖漫舞,憑欄獨倚。低眉輕嘆,我在俊朗的身影里尋你。

  所有的舊時光,都在身後布滿青苔的路徑輕放。一些碎碎念念,斑駁着歲月的青牆,化作一朵清雅的花瓣,旖旎着紛紛擾擾的紅塵原鄉。不言名利,不言憂傷。只把目光遊離在充滿希望的地方。與你晨鐘暮鼓,相依相隨,把酒吟唱。

  滴落了多日的秋雨,依然在窗外淅淅瀝瀝。佇立窗前,我在纏綿的秋雨里,搜尋你的足跡。秋葉漸黃,夏已遠離。雨打芭蕉的聲音,輕輕的扣擊着我心靈的軒窗。“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一場秋雨,一絲涼意。何時與你,西窗共剪,巴山雨季。輕數流年,翻閱歲月的柵欄,入目,依然是滿架薔薇,燦爛如昔。

  雨打梧桐聽秋鳴。階前雨落到天明。當晨曦的第一縷曙光灑向大地,秋雨停駐了步履匆匆。窗外,小鳥在枝頭歡唱,呼朋喚友,一起在清爽的晨光里享受瓜果飄香的金秋。折一枝漸瘦的丹桂,聽一曲《秋日思雨》。低眉處,我又遇見了你。

  清景無限,好風如煙,秋意正闌珊。菊香滿院,秋夜懷遠,寂寞無人見。三更夜半,楓葉一片,半夢半睡間。夜茫茫,路遙遠,醒來小院行遍。

  紅塵倦客,雲中夙願,望斷南山心眼。青春韶華,似水流年,空鎖雲中雁。往昔如夢,何曾夢覺,但留心中執念。憶綺綣,城中夜景,伊人空嘆。

  二十四橋的明月,依然染上了秋的足跡。我的夢依然漂泊在水墨江南的濛濛細雨里。研一池秋墨,在生命的枝椏上塗抹。用一世的情愁,在小橋流水的古鎮,書寫平平仄仄的韻腳。天青色人在等於雨,而我,在生命的隧道里期待與你相遇。

  蒹葭凄凄,白露未晞。仲秋秋的太陽剛剛升起,庭院的綠茸上亦然掛滿露滴。輕依歲月的門楣,係數曾經的過往。晨鐘暮鼓的對吟,亦化作斑斑青苔,布滿漸行漸遠的老時光。

  把自己活成一部小說,有時間,有空間,有情節。在似水流年裡,輕研一滴秋墨,畫一幅淡雅山水圖,在凡花中做最美的那一朵!不求相守,只因懂得!

  感恩紅塵中與你遇見,不早,不晚。用一支拙筆,在人生的素箋上記錄心路盛開的娉婷。把一些碎碎念念化作春信里的詩行,摺疊在時光寶盒裡塵封。經年後翻閱,那些心形的花瓣,依然如只只彩蝶,在歷史的天空翩若驚鴻。

您正在瀏覽: 秋思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