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聽寂寞花開

聽寂寞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在這飛雪飄零的小城,我把愛根植於這片土地,讓那星,那月,那風,那雪……都站成一道愛的風骨。

  這座城市,因為有你,才無數次地縈繞在我的夢裡,因為有你,我的牽挂便遺落在這細雨霏霏的小巷,這枝繁葉茂的街頭。也因為有你!牙克石,這陌生的城市才有了我今生最美的牽挂。

  當你知道,我有差不多二十天的假期可以來陪你,你笑了。你沉醉幸福的模樣,卻讓我陣陣感傷,三年了,你一個人走在求學的路上。那份孤獨,那份凄涼,小小的你,用稚嫩的肩膀獨自抵擋。

  我不敢想象,那次你打針睡著了,醒來滴管里的鮮血好長時那份無助和恐慌。我不敢想象,那次你出門忘記帶鑰匙,獨自徘徊在小區的路上……

  所以,我來了,儘管當夜色傾城,我敏感的神經堅強地與睡眠抗衡!卻只想守在你身邊,陪你到天明。

  怕我寂寞,你利用課休去校門旁的音像店,買電視劇,下載歌曲到優盤,怕我厭煩,每天的午餐你都不忘誇讚一番。儘管我對自己的廚藝瞭然心間,其實,你是怕,怕我離開,又留下你,一個人孤孤單單!

  想起這些,丫頭啊!你讓我心生溫暖,也許,我給不了你一個光鮮的明天,但這份至愛親情,會陪伴你生命中的每一天……

  今生,我願是處靜謐的港灣,珍惜上天恩賜你我的遇見。今生,我願是座城,守着一地月光,陪你看燈火闌珊。今生,我願是把傘,傘下相依,陪你一世牽念……

  今夜,寒冷依舊,寂寞依舊,我所有的愛抵達有你的每個角落,在這陌生的城市,為你燃起一室燈火,聽寂寞花開……

您正在瀏覽: 聽寂寞花開
網友評論
聽寂寞花開 暫無評論